選單 首頁 搜尋

發錢了!勞工「3條件」每月可領1萬2 最久領三年

2023/02/17 18: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發錢了!勞工「3條件」每月可領1萬2 最久領三年

隨著近年勞工權益備受重視,政府也陸續擬定多項措施及規劃各類補助,勞工保險局15日表示,只要符合3大條件,就可以申請補助,審核通過者每個月會補助1萬2400元,最長可達3年。

▼勞工保險局表示,符合3條件就可申請補助。(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勞工保險局表示,符合3條件就可申請補助。(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政府關心勞工權益,有民眾關心「未參加職災保險的勞工,若是發生職災致失能,可以請領照護補助嗎?」,勞工保險局15日針對此事做出說明,從去年(2022)5月1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簡稱災保法)施行後,只要符合以下3條件,就能夠申請照護補助,符合資格者自申請的當月起,按月發給1萬2400元,最長以3年為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勞工未參加職災保險」申請照護補助的3條件

●經請領未參加職災保險之職災失能補助

●失能程度為第1等級或第2等級

●且失能狀態列有終身無工作能力

如果勞工受傷或生病導致失能,可以申請失能給付,若為失能後終身無工作能力,可選擇勞保失能年金,按月領至恢復工作或過世為止,此外,退勞保後一年內,因同一傷病導致無法工作或失能,仍享有請領傷病給付、失能給付(未領取老年給付前)的權利,可自行檢送申請書件及相關資料於請求權時效內送勞保局辦理。

▼審核通過者每個月會補助1萬2400元,最長可達3年。(圖/翻攝自勞工保險局臉書)

▼審核通過者每個月會補助1萬2400元,最長可達3年。(圖/翻攝自勞工保險局臉書)

另外,勞工若是符合資格最高還可以領到5萬7600元,勞動部指出,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開放辦理「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開放辦理的時間從即日起至3月17日截止。

只要勞工失業超過1個月,也就是在今(17)日前非自願離職,到3月17日未就業,並經核付就業保險法的失業給付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者,就可申請;若在3月17日已經就業,但在過去一年經核付失業給付或職訓生活津貼,期間內就業沒有超過3個月,也可以申請,此外,申請人及其配偶110年度綜合所得總額,須在新臺幣148萬元以下,並且沒有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子女為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的學生;而對於獨力負擔家計(例如:離婚、喪偶、配偶身心障礙或罹患重大傷病致不能工作等)或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再加給2成。以同時有2個子女就讀私立大學為例,除每名子女可獲得2萬4000元外,每人另加給2成4800元的補助,一人為2萬8800元,2名子女合計為5萬7600元。

▼勞工若是符合資格最高可以領到5萬760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勞工若是符合資格最高可以領到5萬760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又有2學校恐退場!教部列專輔:2年未改善就關校
真是虎口!左轉機車道設最右 亂象多重畫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