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台中特有!?特斯拉駕駛控「集團式」霸公有充電站

東森新聞 2023/02/16 21: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市為了鼓勵民眾換購電動車,設置公有附有充電樁的免費停車格,有車主算過,一年包括稅金、油錢和停車費等,能省下至少13萬的費用。不過近期卻出現亂象,有部分特斯拉車主自創群組,自訂規則,要求車主網路上排隊使用車格,就有受害車主抱怨,沒有加入群組,排隊充電,遭到群組成員,亂拔電動槍,貼紙條警告。

受害特斯拉車主蕭先生:「然後他有說他有留紙條給我,他說他們有個群組,都有在排隊充電,不是本來就是大家都可以用的嗎,為什麼變成說,我不想加入那個群組,我就要被拔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只一起拔槍案件,有其他受害車主抱怨,竟然有一群在台中的特斯拉車主,自創排隊充電群組自己訂定規則,要求其他電動車車主配合,充電前要先到群組報備排隊,如果不配合,就會被其他車主隨意拔走充電槍。

受害特斯拉車主蕭先生:「因為大家都是跟他告知說,你不能這樣,你不能私有化,你不能侵占公有的東西,把它自訂一套標準,拿來讓大家遵守。」

但是公有車格還有充電樁,是每個人都能使用,其他車主認為,不是台中市府規定,所以這些人自訂的規則根本不算數,實在有夠無奈。投訴民眾指出公有車格,就應該以現場情況使用,而不是網路上排隊,但是真的沒有防拔裝置。

其他特斯拉車主法帥:「我覺得完全是,車主個人道德行為,因為也沒有說,充到一半不能拔人家的線,法規上也沒有這個規定。」

有車主指出公有充電樁無法安裝防拔設備,所以被拔充電線,除非車體零件損傷,拔線者才構成毀損罪,否則只能自認倒楣。針對公有電動車格,因為免費出現排隊亂象,市府也表示將研議收費機制,避免爭議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