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變天了!強冷空氣來襲「跌破10度」 最冷時間點出爐

2023/02/08 1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變天了!強冷空氣來襲「跌破10度」 最冷時間點出爐

又要降溫了!明(9)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南部內陸地區甚至可以來到29度、30度,不過,隨著之後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市區低溫可能會落在11度至12度左右,郊區還可能不到10度,最低溫時間點也出爐了。

▼未來降雨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未來降雨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是水氣不多,只有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以溫度方面而言,夜晚清晨低溫西半部及宜蘭17度、18度,花東地區19度到22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20度到24度,其他地方高溫在25度到28度。

YT廣告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粉專上透露,明天東北季風進一步減弱,花東到恆春半島雲量仍稍多並有發生短暫雨的機會,西半部地區天氣還是相對穩定,由於臺灣海峽北部到臺灣北方海面有小型低壓發展帶來北風環境,今晚到明天上午有低雲霧生成影響機會,近中午時中南部天氣回歸晴到多雲,北部雲量仍是多雲天氣為主;氣溫方面因為有南風影響,會比今天再高一些,尤其北部地區天氣稍轉好,白天高溫可達23度至24度,其他地區會再高約1度至3度,中南部內陸持續有30度至32度高溫機會。

▼一周溫度趨勢,下周一晚間氣溫明顯下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一周溫度趨勢,下周一晚間氣溫明顯下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下周一冷空氣又要來襲了,彭啟明指出,這波冷空氣大致上為冷氣團到強烈冷氣團的強度,最低溫時間會在下周二至下周四清晨,北部市區低溫約11度至12度,郊區可能降到10度或以下,白天高溫也只有約13度至15度,其他地區不只早晚低溫也會跟著降到約13度至16度,下周二白天高溫也因為偏多的雲量降到20度至23度,相較本周會明顯轉冷許多,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花東有感」 最大震度預估4級以上
哪裡有便宜的蛋? 農委會:傳統蛋商、雜糧行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