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經風雨!星雲大師生死豁達 85歲預立遺囑

2023/02/06 11: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歷經風雨!星雲大師生死豁達 85歲預立遺囑

星雲法師昨(5)日圓寂,享耆壽96歲,今日法體真身已於清晨5時起龕移靈。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今日透露星雲大師在眾弟子的念佛聲中安詳辭世,面色安詳,並說出8字遺言,吐路出來生最大的心願。

▼星雲大師法體真身已於今日清晨5時起龕移靈。(圖/人間社提供)

慧傳法師今日接受媒體聯訪,透露星雲法師認知上都沒有問題,有弟子來探望都能認得人,只是因為人老,器官衰竭,最終在睡夢中安詳離開,「好像告訴每個人,要放下、自在」。

YT廣告

慧傳法師表示,能夠看到師父安詳離世,內心替他高興,並指出,星雲法師最後說道,「來生還要再做和尚」,希望持續在佛海中鑽研,照拂眾生。

回顧星雲大師一生,他歷經風風雨雨,一手打造佛光山,外界眼中的龐大資產,他卻在88歲的時候宣布分文不留,全部捐出去,他童年時就出家,從大陸來台還曾被說是匪諜,還因此入獄過,一生精彩,卻對生死很豁達。

▼星雲法師從大陸來台,一手打造佛光山。(圖/佛光山提供)

星雲大師對生死豁達,早在85歲就預立遺囑,這是因為經歷過心臟開刀,糖尿病、中風、骨頭跌斷等病痛,他原以為活到80歲就好,哪知繼續活下來,所以預立遺囑,還定名為「真誠的告白」。

星雲大師88歲那年,主持講座首度對外公布,個人財產約2000萬,已捐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屬於佛光山的資產,都不是他的,連一張紙也不留,一生沒有積聚家累,留下的只有佛法真理。

▼星雲大師88歲那年將個人財產全數捐出。(圖/佛光山提供)

星雲大師出生於江蘇,父親行商時失蹤,他在找尋過程中遇到住持,決定剃度出家,國共內戰後來台一度被說是匪諜,還因此入獄23天,一生辛苦,但他卻一手打造佛光山,從荒蕪的麻竹園,建造出寺廟、道場和學校。

外界眼中的龐大資源,星雲法師認為這些屬於大眾,他自己是一無所有,但是對於政治,他從不避談,挺誰常常引爆話題。

星雲大師(2015.09):「我們高雄市長陳菊,也是媽祖婆,現在我們要選總統的,必定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

一生精彩,但最後階段星雲大師交代弟子,免去繁文縟節,只要大家心中有佛法,就是對他最好的懷念。

(封面圖/佛光山提供)

 

【往下看更多】
佛光山星雲大師辭世 晚年深受疾病所苦
快訊/佛光山星雲大師傳圓寂 享耆壽96歲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