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工漸回暖!鋒面接力襲台 周四起2地區再變濕冷

2023/01/30 10:29 字級:
讀稿
開工漸回暖!鋒面接力襲台 周四起2地區再變濕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清晨天氣仍寒冷。氣象局也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雖然接下來天氣會逐步回溫,但周四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開工日氣溫逐漸回暖,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30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台灣本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早晚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氣象局也表示,今晨至白天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南投有連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橙色燈號)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YT廣告

今上午至白天低溫區域如下: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北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風險在臉書發文指出,今雖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的各縣市都有局部6-8度的低溫出現,不過已經比週日回升。以指標的臺北氣象站來說,氣溫回到11-12度,寒流的影響可以說是逐漸解除了,預測到週三前隨著大陸高壓逐漸出海,帶來海上比較溫暖的偏東甚至東南風,全臺的氣溫會進一步回升,尤其是因為環境水氣少,各地大致晴朗穩定,只有東半部有些零星迎風面降雨。

溫度方面,今天北部、宜蘭的高溫大概在18-20度左右,中南部跟花東可以來到22-25度,到了週二週三北部可望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則可以來到25-28度,相當的溫暖,只是夜間清晨在內陸空曠地區一樣是不排除有10度左右低溫的機會,日夜溫差相當大,提醒大家開工的前幾天出門還是得多加件外套避免著涼了。

只不過接下來東北季風南下,週三晚間到週四造成迎風面的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成多雲到陰有短暫雨的天氣週六補班日又有第二波東北季風下來,低溫一樣沒有太顯著的下滑,只是目前看到海峽北部的中層水氣比較多,如果預報不變的話週六起中北部都有陰短暫雨的機會,並影響到這個週末唯一一天的假期,也就是週日元宵節當天,雖然這對出遊可能造成不便。

▼東北季風接力南下,迎風面要注意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開工日清晨最低溫僅4.7度!全台低溫警戒 周四又變天「北東水氣增」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3.3億大樂透一注獨得 獎落台東縣
兔年第1個「天赦日」來了 補財庫時機大公開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