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租屋補貼來了 符合條件最高領7千

2023/01/30 11: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台中租屋補貼來了 符合條件最高領7千

行政院承諾,將普發6000現金給民眾,讓不少人都相當期待,而如今有一個地區也宣布要發錢,只要符合條件,最多可領取7000元,預計超過3000人家受惠。

▼行政院日前拍板,將普發6000元現金給民眾。(示意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日前拍板,將普發6000元現金給民眾。(示意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為了實踐居住正義,擴大減輕負擔,照顧更多家庭,因此在2022年就開徵囤房稅,增加的稅收用在補助租屋族群,而今年台中市社會局再加碼,針對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單親及弱勢家庭等族群,提供租屋補貼,經費預算達1.3億元,預計3000戶受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房屋租金補貼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只要是設籍在台中市,且本人、配偶及同戶籍直系血親無自有住宅,未租賃三親等以內親屬之房屋的身心障礙朋友,就可以申請租金補貼,戶內有三人以上,每月最高補助4000,戶內二人以下者,每月最高補助新臺幣3000

台中市政府這次的租屋補貼預算達1.3億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中市政府這次的租屋補貼預算達1.3億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攜帶身分證、申請表、租賃有效期間三個月以上之房屋租賃契約影本、身心障礙者郵局存簿封面影本、出租人房屋所有權證明之佐證資料、房屋稅籍證明或當年度房屋稅繳稅證明單等資料,前往戶籍所在地區公所辦理。

身心障礙者房屋租金補貼資訊>>https://pse.is/4nshky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低收入戶房屋租金補助

台中社會局指出,只要是台中市列冊「無自有住宅低收入戶且有租賃事實者」,並且沒有租賃於三親等以內親屬之房舍、或是住在公有住宅、宿舍,就可以申請補助,戶內列冊五人以上者,每月可以領取5000元,戶內列冊二至四人者,每月可領取新臺幣4000,戶內列冊僅有一人,每月可領取2000元補助。

 

由於租金補助採申請制,符合申請資格者,需要主動跟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民眾記得要攜帶低收入戶房屋租金補助申請表、房屋租賃契約書影本二份、申請人(列冊者)之一撥款郵局帳戶存簿影本、最近三個月建物第二類謄本或最近一年度課稅明細影本等資料,如果相關文件有欠缺,申請會遭到駁回。

低收入戶房屋租金補助資訊>>https://pse.is/4p9ubg

 

臺中市單親及弱勢家庭短期租屋津貼計畫

 

台中社會局指出,此補助的申請者,包含一年內獨自監護同住之未成年子女的單親家長、 一年內遭受家庭暴力事實之保護性個案、一年內曾申領特殊境遇家庭緊急生活扶助津貼的民眾,若符合以上條件,將會依戶內人口比,補助每月5600元至7000元整

 

民眾想要申請補助,需要攜帶申請表、房屋租賃契約書、最近三個月內新式戶口名簿影本、全戶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全戶財產歸戶清單、撥款帳戶郵局存簿影本、申請津貼切結書、非儲匯申請人郵局帳戶切結書,以及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公文、通常保護令、學生證、在學證明等相關證明文件,承辦單位受理後,將會派社工巡查,協助辦理手續,接著社會局就會撥款至受扶助人帳戶,民眾務必記得申請,千萬不要錯過自己的權益了。

單親及弱勢家庭短期租屋津貼>>https://pse.is/4eaajf

▼這次的租屋補貼加碼預計有3000戶受惠。(圖/翻攝自台中社會局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刷本子!中部一地區發錢了 符合資格拿7000元
6000元大紅包要來了! 最晚3月初入帳 3管道輕鬆領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