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春節旅遊 台南除夕至初六湧入550萬人

東森新聞 2023/01/28 10: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期間民眾全台走春出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除夕到初六,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到台南觀光的遊客就超過了550萬人,實際來到台南安平想要品嘗網紅名店的美食都得要排隊,吃碗草莓冰還得等上2到3小時。

霸氣在刨冰上,淋上大量煉乳,接著鋪滿新鮮草莓,再擺上古早味布丁,濃郁的蛋奶香,酸酸甜甜滋味,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

YT廣告

遊客:「這比台北好,因為台北很濕冷,所以過年想說來台南,然後避寒這樣子,然後因為我有在網路上面,看到有人PO這個草莓冰,就想來吃吃看。」

小小間的冰店座無虛席,想要吃上一碗冰得等上2到3個小時,業者忙到手軟。

冰店業者:「今年的來客數大概是比往年和疫情之前,大概成長2至3成,現在每天很多客人都擔心吃不到草莓冰,所以都提前兩三個小時來等候這樣子。」

相隔不到1公尺的知名牛肉湯店,春節回饋顧客,只要買牛楠湯就送牛肉燥飯,外頭大排長龍,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從高點往下看,這人潮及車潮真的超誇張。

民眾vs.記者:「(從哪邊過來),從高雄,(今天提前幾點過來的),大概提早快一個小時。」

民眾:「因為聽說這是這附近的必排名店嘛,對,所以來湊一下熱鬧。」

台南安平過年期間天天湧入大量人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就統計從除夕到初六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到台南觀光的遊客已超過550萬人。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長郭貞慧:「另外我們的住宿率其實在這幾天的表現相當的亮眼,我們有超過9成8以上的住宿率。」

春節期間台南也是一房難求,隨著年假進入尾聲,民眾把握機會,除了到古都走走,更盡情的品嘗道地美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