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幸運!新竹也下雪了 24秒影片驚喜直擊

2023/01/25 08: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太幸運!新竹也下雪了 24秒影片驚喜直擊

下雪了!寒流來襲,各地氣溫驟降,昨(24)日不只有桃園拉拉山開始降雪,新竹縣尖石鄉也有餐廳業者於臉書發布下雪的影片,讓民眾超興奮。

▼餐廳業者於臉書發布下雪的影片。(圖/翻攝自綠木頭臉書)

▼餐廳業者於臉書發布下雪的影片。(圖/翻攝自綠木頭臉書)

位於玉峰村宇老的餐廳業者「綠木頭」在臉書發出24秒的下雪影片,透露自己在傍晚5點半離開,「店外氣溫顯示0度」,並且於晚間7點左右出現降雪,影片中可以聽到有民眾在一旁興奮直呼「開始下雪了」,配上昏黃的路燈,這場雪讓人覺得好浪漫,業者也開玩笑表示,「明天肯定可以吃『雪藏』、『冰凍』蔬菜」;尖石地標「李棟山莊」也貼出一張寫著「今年事事如意」的白雪照說,初三晚間7點半開始飄雪,非常漂亮。

▼新竹宇老清晨6點半雪況。(圖/翻攝自綠木頭臉書)

▼新竹宇老清晨6點半雪況。(圖/翻攝自綠木頭臉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宜蘭大同鄉南山村位於海拔約1200公尺,是大同鄉距離公所最遠的村落,也是宜蘭縣與台中市界之村落,昨日入夜也下起雪和冰霰,部分車輛和屋簷彷彿穿上一層白衣,現場下起繽紛雪花,讓當地民眾驚呼連連,抬頭一看,天上下的不是雨,興奮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過沒多久,就連轎車上也清楚可見「白了一片」,還有人在覆蓋雪的愛車上,用手指寫下「新年快樂」的字眼,充滿濃濃過節氣氛。

而南山村這場雪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停了,截至目前,台七甲線南山路段,路面沒有結冰,所以也沒有封路,工務段表示,如發生大範圍路面結冰或積雪,不排除限加掛雪鏈車輛,並且管制通行,民眾追雪可千萬要特別留意,注意安全。

▼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昨日入夜也下起雪和冰霰。(圖/東森新聞)

▼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昨日入夜也下起雪和冰霰。(圖/東森新聞)

雖然雪景很漂亮,但也提醒民眾賞雪、上山要注意安全,氣象局指出,從昨日下午到入夜之後,北部山區2000公尺以上都有機會降雪,其中宜蘭太平山的降雪機會最高,而中部的山區則因為水氣相對較少,因此降雪的可能性就比較低一些,天氣「冷吱吱」,但民眾期待看到雪景的熱情可不會減少。

(封面圖/翻攝自綠木頭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初四迎神日!大甲鎮瀾宮抽出「國運籤」 專家解答了
財神爺送幸福!18人中百萬春節大紅包 大樂透頭獎上看1.2億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