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強襲!全台急凍時間點曝 苗栗以北最低探4度

2023/01/20 21: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寒流強襲!全台急凍時間點曝 苗栗以北最低探4度

年假開始了!今(20)日小年夜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蘭氣溫稍降,早晚各地都偏冷,不過明日除夕氣溫就會開始回升。需要留意的部分,是初二有直達寒流的冷氣團來襲,氣象專家賈新興就直言,苗栗以北空曠地區最低溫恐剩4至6度。

▼今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鋒面北部、東北部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20日,小年夜)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宜蘭氣溫稍降,早晚各地偏冷,本島清晨最低溫在南投中寮8.4度,白天北台灣高溫18到20度,其他地區約24到28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降雨,宜蘭蘇澳達大雨標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明天(21日、除夕)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宜蘭白天氣溫回升,各地早晚低溫約15到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回升,約20到22度左右,中南部、台東地區則可以來到23至25度,,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今晚到明晨中層水氣通過,彰化以北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另外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起新竹以南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除夕至初一轉東南風,天氣回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年初一吹東南風,氣溫持續回升,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初二鋒面通過及寒流逐漸南下,冷空氣在鋒面通過後抵達,入夜後開始有明顯降溫,大年初三、初四寒流影響,各地天氣明顯轉冷,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8至10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1至13度,空曠地區會再低1至2度,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

針對初二後天氣的變化,賈新興就直呼「It's 兔 cold」,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初三、四冷空氣強度直達寒流,預估台北氣象站最低溫出現在初三清晨或深夜,僅6.5至7.5度,且苗栗以北空曠處最低溫更只有4至6度。賈新興也透露2500公尺左右以上的高山(太平山、合歡山、拉拉山等),在初三下午至初四下午降雪機率高,民眾可多加留意,並提醒各位注意保暖工作。

▼初三氣溫最低,苗栗以北最低溫僅4度。(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過年 天氣 低溫 寒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