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等中央!這縣市發9000元 開春一定拿得到

2023/01/19 1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不等中央!這縣市發9000元 開春一定拿得到

行政院提出日前承諾,民眾會在2月底以前拿到普發的6千元現金,不過立法院朝野沒有共識,確定原定的2月底不能領到,不過有一個地區的民眾可以笑著過年,日前宣布的9千元已經確定入帳,算好時間就可以準備刷存摺。

▼行政院日前提出全民普發6千。(示意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日前提出全民普發6千。(圖/東森新聞)

中央政府在去年底公布超徵4500億稅收,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將撥款1400億元與全民共享,開春後將會普發現金,每人可領6000元,17日數位部長唐鳳表示,如果可以完成所有程序,可以在2月28日準備好系統開放,但18日審查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卻沒有共識,確定不能在2月底領到,最快要到4月底才能領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延伸閱讀★朝野沒共識!6千元開春紅包延期 最快清明才能拿到

民眾苦等不到6千元,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在選前推出「5歲幼兒免學費」,也在上任後實現承諾,一名小朋友可以領到9千元的大紅包,預定從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發放「5歲幼兒免學費」的公私立幼兒園大班教育助學金(補助學用品費用);相關經費由幼兒園協助家長檢附相關資料,向桃園市教育局提出申請,並由教育局統一直接撥入家長帳戶。

▼桃園市長張善政兌現「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桃園市長張善政兌現「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桃園市教育局說明,「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市府補助每名幼兒園大班幼生新台幣9千元,1學年補助1次,補助經費計算基準以公幼每月繳費1千元,1學年以9個月計算,私幼比照公幼繳費額度;預估受惠人數公私立幼生總計2萬2065人,所需經費預估1億9858萬5000元。

★延伸閱讀★普發現金條例政院提案 藍轟一字給10億元

▼該筆款項確定會比普發現金更早領到。(示意圖/東森新聞)

▼該筆款項確定會比普發現金更早領到。(示意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幼兒只要符合年齡及就讀幼兒園資格,即可領取免學費補助,無排富條款,不過幼生需設籍桃園才能領取;各幼兒園將協助家長檢附戶口名簿、監護人郵局存摺影本、監護人印章等相關資料,向教育局提出申請,屆時助學金將統一直接撥入家長帳戶。該項補助最晚入帳日為2月13日公幼開學日可入帳,等於會比行政院的6千元紅包還要更早領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朝野沒共識!6千元開春紅包延期 最快清明才能拿到
快訊/2月底拿不到6000了 真正原因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