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迴殺手敗給它!台東遇金雞母 當心荷包縮水

東森新聞 2023/01/10 22: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農曆春節到了,花東也掀起旅遊熱潮,但民眾也得留意必經的台11線有「測速王」出爐。台東警局統計,今年測速王是台11線158公里測速照相桿,一旁就有隻金雞母打敗蟬聯冠軍的「南迴殺手」,光是今年取締將近1萬9千件,替國庫進帳至少3千萬,也被民眾戲稱是名符其實的「金雞母」。

 

道路筆直開過去,金色雞母好吸睛,但小心看太入迷,喀擦喀擦罰單寄回家,發現了嗎,金雞母旁不是小雞,而是測速照相機,但別小看它,可是今年台東測速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開那邊會不會小心一點),我有測速照相(偵測軟體),那搶錢的啦。」

 

民眾看到金雞母,趕快放慢速度,就怕荷包貢獻國庫,這支雙向測速照相桿就位在台東台11線158公里富岡路段,限速70公里,一旁就是烤雞餐廳,才會設置超大金雞。

 

沒想到去年才啟用,就因為道路筆直,容易不小心超速,一整年取締18955件,如果每張罰單1800元,換算下來,替國庫進帳超過3千4百萬。

 

把連奪三年冠軍的南迴殺手,安朔交控中心測速桿擠給下去。

 

民眾:「尤其是砂石車,他們過的車速都太快,平常過年的時候,車速也都很快。」

 

農曆春節到來,花東旅遊再起,但民眾行經台11不只得小心這隻金雞,還得注意海岸公路126.8到130.8公里路段實施區間測速,今年4月啟用,限速50公里,限制288秒。

 

民眾:「這根本就是在搶錢,東海岸的測速照相機已經有夠多了,這一段又要增加這區間測速,平常車子也沒到那麼多,你一定要我們開得像烏龜一樣。」

 

區間測速引起反彈,根本逼人當烏龜,但警方回應,因為這路段,車禍肇事原因都和超速有關,現行限速就是50公里沒動。還是提醒駕駛人,開車出遊留意車速,以免跟金雞母擦身而過,荷包也破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