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00元擬推3管道領取 鈔票直接入手

2023/01/09 11: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6000元擬推3管道領取 鈔票直接入手

行政院拍板定案,宣布開春後每人發新台幣6000元現金,擬提供3管道發放,比照過去12歲以下發放防疫津貼模式,民眾能以線上申請後直接入帳、ATM領取,以及郵局臨櫃來領取。而針對ATM領取,合作銀行業者也已做好準備,讓民眾能順利拿到政府開春紅包。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此次中央「還稅於民」政策,其中ATM領取方案,屆時將合作中信銀、國泰世華銀、台新銀承接業務;此外還有春節換新鈔,業者表示,他們都已準備好了,讓民眾都能順利領到錢。

YT廣告

某銀行主管透露,已過去發放津貼的經驗來看,民眾最喜歡透過ATM實領現金。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目前總共有3.25萬台ATM,對於未來還稅政策實行後,銀行業者們有自信能讓民眾暢行無阻。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表示,如果要發現金,央行完全沒有問題、不須加印鈔券。鄧延達說明,按照往年經驗,民眾在過完年後會將錢存回銀行,約有3000億元會回到銀行體系。而目前發放現金的計畫是在農曆年後執行,回籠的3000億元足夠充分支應,不需要額外印製新鈔。

不過對於還稅政策,在野國民黨團認為,應該在年前發放,因此藍委在今(9)日提出「稅收超徵特別條例」草案,主張單獨立法,在年前發放現金1萬元。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則表示,站在國會角度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也希望越早領到越好。到底民眾能否提早領到政府紅包,想必外界都相當期待。

▼國民黨提出草案,要求中央提前至春節前發放現金。(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000元現金何時領?最快入帳時間出爐
全民領6千!他點2類人沒資格領 遭網嗆:觀念真差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還稅於民 ATM 領錢 銀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