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 採檢陽性率18.9%

2023/01/07 20:45 字級:
讀稿
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 採檢陽性率18.9%

今天是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共計37名旅客返抵金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公布,其中7名旅客唾液PCR檢驗結果為陽性占18.9%。

因應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台灣從今年1月1日至31日,實施中國航班入境旅客加強檢疫方案,在機場採檢唾液PCR,1月7日開始的小三通春節專案比照辦理,在船班抵達金馬後,對乘客進行唾液PCR,同時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

YT廣告

今天是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共37名旅客返抵金馬,將全面採檢唾液PCR。

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公布採檢結果,共7名旅客陽性、占18.9%。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稍早在臉書(Facebook)表示,1月1日至5日,從中國4個航點直飛入境台灣的旅客,唾液PCR篩檢共5283人,其中陽性1111人,陽性率21%,且尚未有逐日下降趨勢,顯示中國疫情仍處於大流行期。

王必勝表示,在病毒基因定序的結果方面,60%為BA.5.2,跟國內現在的主流變異株相同。另有接近40%為BF.7。目前尚未驗出新的變異株。

對於未知變異株監測的重點,王必勝指出,除了高傳染力外,主要是兩點,一是造成重症及死亡的比例是否增加,另外就是是否會造成高比例的重複感染,呼籲民眾儘快接種次世代疫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商確診驚見「大白肺」 醫嘆:留在中國死路一條
陸40天春運今啟動 近21億人移動增農村防疫負擔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