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爆炸!楊梅發生「極罕見地震」 真正原因找到了

2023/01/05 10: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以為爆炸!楊梅發生「極罕見地震」 真正原因找到了

好少見的地震!桃園市楊梅區今(5)日早上發生地震,由於震央位在楊梅相當罕見,讓當地居民紛紛嚇壞,以為有東西爆炸了,引發熱烈討論。

▼楊梅區今天早上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楊梅區今天早上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早上08:15左右,桃園市楊梅區發生小區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3.2,深度僅有5公里,中壢2級、新屋2級、桃園市2級,新竹縣、新竹市1級,由於地震時間還有人在夢鄉,突如其來的地震讓不少民眾嚇醒。

YT廣告

地震發生之後,網友在在地社團發文「剛剛新農街,我們社區一聲巨響,房子還晃了一下,以為是地震又不像,是哪兒有地震嗎?不可能是後面營區射大砲演習吧」,引來不少人留言「剛剛我家轟一聲超級大聲」、「很大聲,像爆炸。」、「我也是沒有感到搖晃,但有聽到像爆炸的巨響」、「感覺是爆炸衝擊波,不像地震。」、「我以為被砲彈攻擊了」。

▼民眾紛紛上網發文。(圖/翻攝自我是楊梅人臉書)

▼民眾紛紛上網發文。(圖/翻攝自我是楊梅人臉書)

楊梅居民向《EBC東森新聞》表示,一早8點多還在睡夢中,突然被一聲巨大聲響吵醒,連窗戶都「轟」的很大一聲,指出地震是「很晃的一下瞬間」,嚇得直呼「好可怕,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我家聲響這麼大聲」。

▼楊梅地區極少發生地震,震央位置相當罕見。(圖/中央氣象局

▼楊梅地區極少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楊梅地區鮮少發生地震,震央相當少見,也讓民眾好奇為何會發生?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區域較少出現地震,主要是西部受到東部板塊擠壓的間接力量影響,地震深度由淺到深,西部是受到東部擠壓的間接影響,累積應力(單位面積所承受的作用力)到無法承受時,就會出現小規模的淺層地震。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雙載機車遭逆向撞飛!騎士宣告不治 女兒嚇傻蹲坐現場
板橋深夜民宅玻璃莫名全碎 「砰一聲」真相曝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