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年終!長榮航勤「集體請假」 他嘆:別再無理取鬧

2023/01/02 21:32 字級:
讀稿
不滿年終!長榮航勤「集體請假」 他嘆:別再無理取鬧

長榮海運年終上看50個月令人稱羨,但賺了60多億元的長榮航空年終卻只給航勤、空廚1個月,讓員工相當不滿,日前發起「集體請假」,導致多個航班延誤。長榮航勤請假潮今(2日)邁入第3天,上午班臨時缺勤43人,雖較昨天減少,但午班仍又增加22名員工臨時丟假單,今天總計有65人臨時請假。

▼許多民眾的行李因人力不足難以加快速度搬運。(圖/東森新聞)

▼許多民眾的行李因人力不足難以加快速度搬運。(圖/東森新聞)

根據民航局統計,元旦(1日)當天有151名員工集體請假,截至當天15時,長榮航空航班共計延誤出境37班次、入境22班次,約3053名旅客受影響。對此,長榮航勤除調派人力支援,董事長陳有玉及總經理等行政主管,也於今日上午6時到現場協助搬運行李、清艙、推輪椅作業,與同仁一起站在第一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航勤喊出「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的口號。(圖/東森新聞)

▼桃園航勤喊出「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的口號。(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長榮航勤今日原訂排班318人,前一天已有34人請假,今天上午臨時缺勤43人;至於午班部分,除了31人已完成請假,下午臨時又有22人臨時丟假單,今日總計65人臨時請假。另據桃機公司統計,截至下午3時止,長榮航空班機共34班延誤15分鐘以上,平均延遲時間50分鐘左右,航班數及時間均較昨天減少。

▼長榮航勤爆出員工不滿年終獎金僅1個月,集體請假抗議。(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提供)

▼長榮航勤爆出員工不滿年終獎金僅1個月,集體請假抗議。(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提供)

針對長榮航勤員工集體請假,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長榮航空確實賺錢,但是是靠貨運。長榮各子公司裡面,跟貨運、機修有關的長榮倉儲、航太今年都賺錢,但這不代表長榮航勤就會賺錢。因為航勤主業是代理各航空公司客運地勤業務,過去幾年,客運業務大減,到今年第四季才開始逐漸恢復。」

王浩宇提到,「長榮跟客運相關的子公司,負長榮航勤今年前三季虧損9938萬、空廚虧損3億、長汎旅行社虧損3439萬,客運相關的到目前為止還是虧錢」,但公司仍有幫員工加薪;他直言,「有員工說,長榮海運發那麼多年終,為什麼不分給航勤?只能說依公司法兩個獨立公司根本不可能這樣做,真的不要再無理取鬧。」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 下午再增22人丟假單…長榮航勤今65人臨時請假 他嘆:別再無理取鬧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空服員工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長榮董事長第一線「搬行李」 員工怒爆內幕:根本演戲
長榮航勤員工揚言春節、228也請假 王國材說話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