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首批入境者524人採檢出爐 陽性率超驚人

2023/01/02 15:20 字級:
讀稿
陸首批入境者524人採檢出爐 陽性率超驚人

我國自1月1日起對於大陸來台旅客,進行全面唾液篩檢,首批自桃園國際機場入境的大陸來台旅客,共採檢524人次,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篩檢結果,其中陰性為378人、陽性為146人,陽性率達27.8%。

▼大陸旅客從桃園機場入境,共524人接受採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大陸旅客從桃園機場入境,共524人接受採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我國今年1月1日0時起至31日,除維持不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外,經由大陸直航及金馬小三通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完成邊境採檢後,可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等待結果出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透過小三通來台的旅客,需要接受PCR檢測。(示意圖/東森新聞)

▼透過小三通來台的旅客,需要接受PCR檢測。(示意圖/東森新聞)面對大陸國內疫情升溫,加上大陸全面解封政策,以及疫情資訊不透明等因素,讓多國政府對於大陸旅客入境備感壓力,目前全球至少有14個國家,對來自大陸的旅客祭出新防疫規範,包括日本、美國、英國、南韓、印度、以色列、義大利、西班牙、馬來西亞、法國以及我國等,都發布相關措施。規範內容多為要求大陸旅客提出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報告,以及抵達目的地後接受PCR檢測。

▼大陸國內疫情資訊不透明。(示意圖/Pixabay)

▼大陸國內疫情資訊不透明。(示意圖/Pixabay)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大陸入境旅客「強制篩檢1個月」 指揮中心:元旦零時起上路
全球至少14國祭防疫新令「圍堵」大陸 摩洛哥最狠!反觀這2國擁抱陸客
南韓對大陸新禁令今上路!入境得PCR 週四起交陰性證明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日本機場檢疫陽性暴增 90人具中國大陸旅遊史
摩洛哥出絕招防疫 宣布禁止大陸旅客入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