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務役改1年月領26K划算嗎?過來人憶當年:賺爛了

2022/12/28 12: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義務役改1年月領26K划算嗎?過來人憶當年:賺爛了

面對中國大陸威權主義擴張,台灣4個月軍事訓練,明顯不足以應付戰備需求,因此義務役延期1年,總統蔡英文已於昨(27)日拍板定案,民國94年(西元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需要服一年兵役,雖然時間延長,但薪資也跟著調漲到每個月2萬6307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延伸閱讀★高三男義務役延長1年 符合一條件只要4個月

▼除了1年義務役採用新型訓練模式,4個月役期也將逐步增加訓練強度。(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除了1年義務役採用新型訓練模式,4個月役期也將逐步增加訓練強度。(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延伸閱讀★義務役恢復為1年 蔡總統宣示打造國土防衛部隊

一名網友在《PTT》以「你會因為每月26307元想多當八個月的兵嗎?」為題發文,原PO表示,總統蔡英文宣布,義務役役期將恢復為1年,且每月薪資從新台幣6千多元,調整成2萬6307元,從民國113年1月1日起施行,消息一出,不少人都在大聲叫好,不禁讓原PO疑惑「好像每個月2萬6307元是多大的恩惠一樣,當兵似乎成了很爽的事情」,最後更詢問94年次後的役男,是怎麼看待此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義務役延期1年話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義務役延期1年話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指出,和過去比起來,已經好太多了,「賺爛了賺爛了,板上肥宅當年時薪才8塊半」、「以前一個月6千多還在外島」、「出來後不必急著找工作,有資金能運用,好太多」、「有存錢的話,一年可以存20幾萬」、「已很好了啦,以前我們當廉價勞工」。不過,也有人有不同的看法,「跑外送都賺得比二兵多」、「就讓義務役看起來沒那麼可悲而已」、「我媽每個月都給我5萬,傻了才會去」。

▼自2024年起,二等兵薪資將從6,510元調升至20,320元等。(圖/東森新聞)

▼自2024年起,二等兵薪資將從6,510元調升至20,320元等。(圖/東森新聞)

役男月領26K,但是需要多當8個月兵,究竟划不划算?《東森新聞》今日才報導「高三男義務役延長1年 符合一條件只要4個月」,貼文下方網友紛紛表示,「看來會有一堆年輕的提早辦入伍」、「 94年1月1號出生…肯定嘔死」、「真好,羨慕」。針對義務役役期要恢復一年一事,還是希望延長時間的訓練,能大幅提升役男實戰能力,增強戰場存活度,強化國人對國軍的信心,不要因薪資調漲而模糊了重點。

(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義務役延長1年 前立委認月薪2萬不夠:精實版5萬
高三男義務役延長1年 符合一條件只要4個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義務役 當兵 蔡英文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