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生洪琬婷申請退伍 邱國正證實了

中央社 2022/12/07 22: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生洪琬婷申請退伍 邱國正證實了

台灣首位畢業於西點軍校的女軍官洪琬婷中校,傳出申請退伍獲准。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證實洪琬婷申請退伍,軍方曾嘗試面談慰留,但最後仍須尊重她的個人規劃。

▼台灣首位畢業於西點軍校的女軍官洪琬婷中校,傳出申請退伍獲准。(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台灣首位畢業於西點軍校的女軍官洪婉婷中校,傳出申請退伍獲准。(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國正報告「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並備質詢。邱國正出席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回應。

YT廣告

洪琬婷2003年在就讀陸軍官校1年級時,從數百名競爭者當中脫潁而出,前往美國西點軍校就讀,她也是陸軍官校創校80年來第一位保送的女軍官。

洪琬婷任職於國防部政務辦公室,官階陸軍中校。她已在國軍服務15年,達到法定退伍年資,但卻未達到滿20年就可申請終身俸的年限,突然提出退伍,引發軍方流失人才的討論。

▼洪琬婷提出退伍,引發軍方流失人才的討論。(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洪婉婷提出退伍,引發軍方流失人才的討論。(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聯合報報導,洪琬婷是目前國軍現役西點畢業軍官中最資深且官階最高者,表現穩定,在國軍栽培出國留學深造人力上,具有指標意義。統計國軍派赴西點軍校畢業返國任官者,至今未有人服役達領取退休俸的20年役期。

中國時報報導,洪琬婷申請退伍之後,目前國軍軍官中將只剩一位西點軍校畢業生,就是目前服務於四三砲指部的胡家琪少尉。

中國時報報導,國軍過去送往西點軍校就讀的軍官為數不少,但近年來紛紛申請退伍,包括在2019年就申退的江奇峰少校(砲兵)、連于仁少校(裝甲兵)。連于仁與江奇峰是中正預校92、93年班第一名畢業的學生,分別畢業在2009、2010自西點軍校畢業。另外還包括李武陵與吳致庭兩位也都提早申請退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曹興誠捐30億助國防 周奕成:成立民營海軍學院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