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晨低溫下探15度 周五後一路冷10天

2022/12/05 1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明晨低溫下探15度 周五後一路冷10天

冬天真的來了,明(6)日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中央氣象局預估清晨低溫將下探15度,而中部以北降雨機率高,其中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未來周五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影響會長達10天。

▼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明日的天氣跟今天類似,降雨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為主,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雨勢會比較大,基隆北海岸甚至可能累積到局部豪雨發生,請民眾出門多加留意。

YT廣告

至於溫度方面,受到東比季風影響,明晨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北台灣低溫僅16、17度,局部地區低溫可能還有機會再低1度。到了白天北部氣溫變化較少,整天都在20、21度,至於其他地區則都能來到25度以上,甚至南部高溫有機會突破30度,屬於早晚溫差大的型態,民眾要注意服裝上的添減。

▼明天早晨溫度較低,北台灣最低只有16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周三、周四(7日、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北臺灣高溫回到21、22度左右;臺灣東北側近海水氣仍偏多,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不過到了周五又將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時間可能長達10天左右,北部、東半部會出現降雨,溫度也會下降。而「天氣風險」也指出,這波可能一路影響至下週,冷空氣的強度會隨時間越來越強。

「天氣風險」表示,12月中旬可能有另一波明顯的降溫機會,不過實際降溫幅度與發生時間都還需要再追蹤觀察,提醒大家時序已經入冬,要趁著還沒那麼冷的時候先準備好冬季衣物。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班上27人「他被26人討厭」 老師問1題全班沉默
玩捉迷藏兒哭喊「爸爸不見了」 媽媽轉頭一看氣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