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極雙極渦將至!「有感冬季」時間曝光 體感恐探17度以下

2022/12/01 19:56 字級:
讀稿
北極雙極渦將至!「有感冬季」時間曝光 體感恐探17度以下

真的要變冷了!未來有3波東北季風,明(2日)持續受冷空氣影響,北台灣最冷只有16度,氣溫回升有限,北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有下雨的機率,一直到周六東北季風減弱。不過,周日、下周四各有一波東北季風,預計這時候有望全面入冬。

▼今日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相較前幾日驟降許多。(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相較前幾日驟降許多。(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偏涼,低溫在16到18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一些,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有限,高溫約20到22度,其他地方仍有26到30度;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未來幾日北台灣將會有降雨情形。(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幾日北台灣將會有降雨情形。(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減少,下周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水氣有增多趨勢,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也會略降,一直到下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值得注意的是,下周四東北季風將再增強。

▼鄭明典透露,大約2周後會全面入冬。(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透露,大約2周後會全面入冬。(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另外,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目前北極上空的極渦分裂成2個次中心,分別在加拿大和東北亞,是所謂的雙極渦天氣形態,台灣雖在很邊緣,但也會受影響。經驗上,這樣的結構發展,台灣更容易出現偏冷的天氣,大約2個禮拜,就會全面轉冷。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BC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台灣天氣型態在12月開始變冷,1月則為最冷的階段,接下來的天氣型態,會是3至5天有一波冷空氣來襲,然後再逐漸回暖,林定宜指出,未來將有2波冷空氣來襲,4號的冷空氣會與昨日體感溫度差不多,8號則會再度加強,提醒民眾仍要做好保暖。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未來3波東北季風襲台 鄭明典揭「全面入冬」時間點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海水太熱害死亡?東石網寮牡蠣 暴斃剩3成量
明急凍氣溫一路往下掉 「雨區擴散」3地方慎防大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