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職技藝競賽學科考題複製去年 潘文忠坦承滿大錯誤

東森新聞 2022/12/01 14: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職技藝競賽的學科考題今年的題目竟然傳出跟去年一模一樣,50題選擇題連排序都直接複製貼上,根本是一場烏龍,甚至立委還加碼指出同樣考題竟然會有不同答案,讓外界越看越傻眼。今天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此事回應,坦承是一個「滿大的錯誤」,會成立調查小組釐清事實但強調不會再重考。

 

▼高職技藝競賽的學科考題題目傳出跟去年考題一模一樣。(圖/東森新聞)

▼高職技藝競賽的學科考題題目傳出跟去年考題一模一樣。(圖/東森新聞)

 

全國高職「技藝競賽」,學科考題竟被發現跟去年 一模一樣,50題選擇題連換都沒換,排序選項根本複製貼上,讓考生大罵不公平氣到跳腳。

YT廣告

命題老師:「真的是我個人疏失,拉檔案過程中,我自己弄錯、搞錯了,就是把他弄到去年的。」

 

東森新聞獨家找到出題老師,他坦承是弄錯檔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vs.立委王婉諭:「(完全都沒有發現我們出了一模一樣的考卷嗎),我也覺這個是一個,還滿大的一個錯誤,有命題有執行單位還有執行學校到底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因為時間很短暫,所以我想要徹底地了解。」

 

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認的確是很大失誤,承諾會盡快召開調查小組,一周內給出結果,但更扯的是相同考題竟然有不同答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vs.立委王婉諭:「(題目出一模一樣的就算了,答案還可以不一樣),委員讓我們調查一周後,把所有細節做了解,這個我跟委員報告,如果一個部長,隨時要去管到這個題目,我講真的我是沒有辦法說這樣做。」

 

▼立委王婉諭指出考題一樣,但答案卻是不一樣的。(圖/東森新聞)

▼立委王婉諭指出考題一樣,但答案卻是不一樣的。(圖/東森新聞)

 

沒有正面回應,質詢台上一來一往,砲火夾帶著家長和學生的不甘,但教育部不會改變想法、不會重新考試,認為每位學生都看過考古題,就算每人都100分,但起跑點相同,沒有不公平的疑慮。

 

教育部長潘文忠vs.立委 王婉諭:「已經考過了如果這個時候重考,也是另外一個問題,(所以部長仍然認為就是不會有補考,也不會有任何補償事宜),讓我們了解一下真實,但一個前提就是我對這個事情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保密狀態。」

 

▼教育部表示不會重新考試。(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表示不會重新考試。(圖/東森新聞)

 

這場考題風波牽動國家棟樑們的未來,教育部長下了質詢台喝完這杯茶恐怕還是很難放鬆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蝦皮又大當機被罵翻 官方緊急道歉
9、10月統一發票誕生15名千萬富翁 最低花48元中獎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