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獼猴溜進宿舍搜刮零食 學生拿殺蟲劑作勢攻擊

東森新聞 2022/11/26 11: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中山大學又發生獼猴跑到學生宿舍裡面,不但會自己開門,還搜刮學生在房間內的零食,直接在房內吃起來,無視學生的存在。直到學生拿出殺蟲劑作勢攻擊,牠才迅速跑出寢室外頭,結束這場人猴大戰。

中山大學學生:「開門我們拿個掃把讓牠出去好不好?」宿舍房間來了一隻獼猴,引起一陣騷動,牠還會自己開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山大學學生:「出去啦,自己會開門,會啊。」以為牠要開門走出去,這才發現是假動作。這隻獼猴又走回來,甚至跳到書桌上,被牠發現學生擺放零食的地方。

中山大學學生:「牠搶我食物耶,等一下喔,我先拿個武器喔。」這位猴子大王打開零食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一包還不夠,想要趕牠走,牠還露出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轉身再拿櫃子上的營養棒,一個接著一根。

中山大學學生:「這什麼東西啊?這殺蟲劑耶,ㄟ不要、不要,牠會生氣,你不如把窗戶打開。」猶豫到底要不要噴殺蟲劑,遭到旁邊友人阻止,眼看情況不對,牠趕緊閃人,還不忘帶走一根營養棒當伴手禮。

獼猴經常在校園出沒,已經讓學生們好困擾。中山大學學生:「光拿著飲料在路上走都會提心吊膽的,覺得真的很困擾。」、「牠是需要開放去抓捕,或是去想辦法讓牠減少,我發現牠在柴山基本上是沒有天敵的。」中山大學緊鄰柴山,校學內布告欄上都有張貼公告,要大家看到獼猴不要尖叫,做好門窗檢查、減少猴子進入宿舍等,要大家獼猴和平相處。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拿殺蟲劑去作勢要噴獼猴這個行為 ,我比較擔心的是激怒了猴子,可能會導致雙方都受傷。」

如果遇到獼猴闖入宿舍,千萬不要作勢攻擊,只要把門窗都打開請牠出去,出入寢室門窗關好,就能避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