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暑假一個人住!女大生電費飆破萬 網揪細節:有夠可怕

2022/11/24 2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暑假一個人住!女大生電費飆破萬 網揪細節:有夠可怕

家中電費暴增,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一名女子最近收到暑假的電費帳單,想不到兩個月的電費竟然高達1萬多元,讓她相當傻眼,決定PO文尋求協助,而網友聽完女子的用電習慣發現一個細節,驚呼「有夠可怕」。

 

▼一名女子收到破萬元的電費帳單,覺得相當崩潰。(示意圖/Pixabay)

▼一名女子收到破萬元的電費帳單,覺得相當崩潰。(示意圖/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自己跟一個室友合租,平時電費是兩人平分,暑假期間室友回老家,只有她一個人住,而她平常天天打工,只有晚上睡覺時會開冷氣,想不到這次收到房東給她的電費帳單,竟然高達一萬多元,讓她相當驚訝,直呼「租屋處是老式冷氣,但我住了兩年真的從來沒看過如此誇張的電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補充說明,從房東拍給她的電表來看,7至8月她就用了2052度電,費用為1萬260元,但9月後室友回來住了,電費不增反減,只要繳1557元,讓她覺得非常不合理,「暑假我一個人住那麼多?」所幸房東並沒有立刻收費,而是請專業的師傅來幫忙檢查是不是電表故障,初步看來並沒有被偷電的跡象。

 

延伸閱讀>>電費1萬6!男大生驚「暑假沒人住」 一關總電源傻眼

 

▼房東拍下電表,表示7、8月的電費超過一萬元。(圖/翻攝自Dcard)

▼房東拍下電表,表示7、8月的電費超過一萬元。(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原PO也覺得房東的行為有點不合理,因為10月重新簽訂租約時,房東沒告訴她7、8月的電費有異常,甚至還直接幫她把電費繳清,一直到續約之後才通知她繳費,讓她感到納悶,「雖然不想相信我住了兩年的好房東會坑我,但這件事情我真的越想越不對勁欸。」

 

延伸閱讀>>電費突然變好貴? 台電揭4大關鍵原因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提供看法,其中有人注意到原PO家是老式冷氣,表示這可能是造成高額電費的元凶,「拆開來算,一個月電費要5千多,老式冷氣是公認的吃電怪獸喔~除非換成一、二級冷氣才會省一些」、「老式冷氣我就不敢吹整晚,除非房間空間真的很小,再加上風扇輔佐,不然電費真的有夠可怕」。

 

▼網友紛紛推測電費暴增的原因。(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紛紛推測電費暴增的原因。(圖/翻攝自Dcard)

也有人提出其他可能,表示「可能他(房東)數字抄錯了,或是看到別戶的數字,叫他給你這幾個月的明細,以及上一次與這一次的電表數值,應該就會知道錯在哪了」、「我家開家庭理髮店的用電量也不會到2萬,要嘛被偷接電,要嘛房東偷漲你電費,建議先問問房東」、「建議請房東提出證明跟檢查電表是否有問題,且安裝的電表是110V的,看起來很像被灌水了」,話題持續引發熱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程直播!汪小菲千萬床墊被割爛 銷毀費用要1.5萬
大S聲明暗藏玄機 網友神解析背後隱喻:公關一把好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