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州科大、台首大退場期程提前 預計112年7月停辦

中央社 2022/11/17 22: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州科大、台首大退場期程提前 預計112年7月停辦

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日前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但兩校都沒等到改善期結束,主動申請停止全部招生。教育部退場審議會今天通過改組兩校董事會,預計民國112年7月停辦。

 

▼又有大學宣布退場。(示意圖/pixabay)

▼又有大學宣布退場。(示意圖/pixabay)

「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公告施行後,教育部陸續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中州科大、台首大於今年9月7日被審議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分別到民國112年5月31日及113年5月31日。

YT廣告

不過兩校都沒有等到改善期結束,都提前向教育部申請停止全部招生,讓退場期程大幅提前,教育部分別於10月31日核定中州科大、11月1日核定台首大自111學年度起停止全部招生,並將於111學年度結束時停辦(112年7月31日)。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解釋,依照「退場條例」規定,學校必須進入停止全部招生、改組董事會後,才能申請退場基金墊付教職員相關費用。

▼台灣首府大學確定停招。(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台灣首府大學確定停招。(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以中州科大而言,柯今尉指出,目前已無營運基金,且積欠教職員幾個月薪資,提前期程可讓學校在停辦前,藉由退場基金的協助,維持正常運作。目前學校剩下927名學生,扣除111學年畢業生,剩下254名,將依照學生意願安置到鄰近學校。教職員則有143名。

台首大狀況也類似,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表示,台首大的資金預估只能撐到明年1月左右,學校有急迫性,因此提前期程。目前台首大剩下756名學生,扣除111學年畢業生,剩下417名,教職員剩84名。

 

▼大學停招勢必會影響不少學生。(示意圖/pixabay)

▼大學停招勢必會影響不少學生。(示意圖/pixabay)

退場基金墊付的款項,未來學校解散清算須繳回。中州科大的校地是自有,可處分部分校產清償債務。台首大則是跟台糖租用土地,但仍有地上物,未來將看有無其他單位願意接手。

媒體追問是否有其他學校也會提前期程?柯今尉和梁學政說,除了中州科大、台首大,其餘專輔學校都仍在「謀求改善財務狀況」,希望能解除專輔,目前沒有要提前。

 

(封面圖/中央社/翻攝自中州科技大學官網)

 

【往下看更多】
快訊/第一代鳳梨哥哥離世 家屬公開死因:不要再猜了
身體10徵兆代表肝臟出問題 發現時恐已晚期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