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炸物店老闆吼唐寶寶?她逆風點1關鍵:道德綁架

2022/11/07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炸物店老闆吼唐寶寶?她逆風點1關鍵:道德綁架

新北永和區一家炸物店爆發消費糾紛,一名唐寶寶到店裡消費40元的炸物卻忘記帶錢包,被老闆大聲咆哮並報警處理;事件被唐寶媽發文揭露後,引發大批網友批評炸物店老闆,不過有女網友卻逆風發言,質疑目前只有發文的唐寶媽單方面的說詞,如今已演變成「道德綁架」,引發熱議。

▼有網友對於炸物店的事件有不同的看法。(示意圖/東森新聞)

回顧案件,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兒子是一名唐氏症患者,在4日晚間前往一家炸物店消費,卻因為忘記帶錢包遭到老闆大聲咆哮,甚至報警處理,讓唐寶寶嚇得不停發抖,引起全台網友公憤,肉搜店家留下大量1星負評,至今炸物店仍鐵門深鎖,老闆也未公開說明及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案件風波持續延燒,一名女網友在Dcard論壇上以「唐寶寶事件逆風」為題,表示她對於該事件有不同的看法,認為這名炸物店老闆並沒有做錯,針對此前文中唐寶媽的控訴,直指老闆當下怒吼唐寶寶,害的對方在角落發抖,原PO質疑「請問是真的怒吼嗎?還是只是因為口氣稍加大聲」。

原PO表示,唐寶寶的智商頂多是小一、小二的程度,會不會有可能只是對方語氣稍大所以害怕;此外,現場是否還有其他顧客目睹當下的情況,是否真的如唐寶媽文中所說的這麼害怕,其他人無從得知,「網友的留言都講得好像是自己在場一樣,一個勁的撻伐,但這整件事都只是發文人單方面的說詞也沒有任何監視器畫面」。

▼原PO認為目前僅有單方面說詞,監視器畫面才是關鍵。(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PO坦言,的確40元的消費金額不大,「但報警本身就是老闆的權益不是嗎?」根據永和警方的回應,當時老闆餐點做好後,唐寶寶表示自己未帶錢,老闆說可以電子支付,而唐寶寶沒有應答。原PO以警方說法為據,指出老闆一開始有向唐寶寶溝通,但對方沒有回,「這種時候報警處理應該也是妥善的方法吧?」

▼永和分局回覆本事件的發生經過。(圖/翻攝自Dcard

原PO最後總結了自己的看法,認為「包容弱勢是個人的選擇,老闆報警也是他的權利,只是很不近人情而已」,如今風向一面倒,許多網友留下激進的言論,甚至肉搜老闆,直言「似乎已經演變成了網路霸凌」,並且表示「這種道德綁架的方式是否有點太過了」。

貼文發布後引起討論,有網友贊成原PO的說法,認為她就事論事,「我覺得這件事是唐寶寶媽媽想把事情鬧大,警方跟媽媽的說法完全不同喔嗚,報案紀錄不會造假吧」、「真正霸凌唐寶寶的是親媽」、「唐寶家人po文公審真的讓人支持不起來」、「本來警察到場協調後就結束和平落幕,那位媽媽半夜去吵一波,隔天約媒體聯訪,然後又上網揪網友公審,標準情緒勒索。」

▼不少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圖/翻攝自Dcard

另外有網友認為,「看來看去,我覺得雙方都不是完全沒錯欸?唐寶寶家人:無提供證據下,煽動大眾,有試圖帶風向的感覺;店家:處理方式見仁見智?我覺得直接報警...嗯只能說...不會做生意」、「照你的邏輯要報警是老闆的權利,那要發文也是家長的權利不是嗎?如果老闆覺得發文內容與事實不符不也可以po出證據反擊?」,事件引發兩派網友論戰,不過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應該互相包容及尊重。

●東森新聞關心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闆吼唐寶寶遭刷負評「擬提告」 資深警教反制絕招
炸物店老闆怒吼唐寶寶挨轟 凌晨衝警局詢問提告一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