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14起確診隔離「5+n」 5天後快篩陽也可外出

2022/11/03 16: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11/14起確診隔離「5+n」 5天後快篩陽也可外出

確診者的隔離天數將會分兩階段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11月7日起將先實施「7+n」,11月14日起再實施「5+n」,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到時確診者隔離滿天數後,無論快篩是陽性或陰性都可以出門,但得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注意5個事項。

▼11月14日起針對確診者實施「5+n」方案。(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11月14日起針對確診者實施「5+n」方案。(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專家會議,針對國內疫情現況與確診者的管制措施進行討論,經過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自11月14日起(確診者開始隔離日,Day0),居家照護之COVID-19非重症確診者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改為「5+n天」,意即居家照護確診者隔離滿5天後,若快篩陰性則無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快篩陽性應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說明,專家於會議上提及,「目前國內疫情已脫離高峰期」,且依指揮中心初步觀察,此波疫情全年齡層致死率較前一波疫情低,目前全人口疫苗涵蓋率高,確診人數亦已占一定人口比率,社區已有一定之群體保護力,又為了促進社會經濟發展與民眾的生活需求,因此將調整居家照護之非重症確診者的隔離天數。

▼專家於會議上提及,國內疫情已脫離高峰期。(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專家於會議上提及,國內疫情已脫離高峰期。(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在11月7日後,將會實施「7+n」的方案,代表著確診者隔離7天後,不管民眾的快篩結果是陽性或陰性,都可以自動解隔離,但若是快篩陽則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在自主健康管理的這段期間,若某天快篩為陰性,就能解除自主健康管理。而11月14日後,方案就變成「5+n」,改變的只是隔離的天數,解隔後若快篩陽,仍要進入自主健康管理。

確診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 需要遵守5件事

莊人祥提醒,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遵守5件事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均可外出,不被快篩結果所限制,但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定對象之場所;禁止聚餐、聚會等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如須前往醫院陪病、探病、就醫或檢查等,請遵守現行醫療應變措施;有症狀者如有就醫需求,禁止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莊人祥提醒,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遵守5件事項。(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莊人祥提醒,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遵守5件事項。(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指揮中心呼籲,隨著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將逐步鬆綁,回歸常態生活,請民眾配合相關防治措施及指引,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衛生防護措施,並建議接種COVID-19疫苗,以提升自身及社區保護力,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增81死!40多歲男打三劑 呼吸衰竭過世
小炳簽放棄急救+器捐同意書 吐心聲:不想再痛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