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陵地區人猴衝突 加強驅趕設防猴垃圾桶

2022/11/02 16:12 字級:
讀稿
武陵地區人猴衝突 加強驅趕設防猴垃圾桶

武陵山莊停車場日前發生獼猴傷人事件,東勢林管處針對脫序獼猴啟動捕捉工作。在人猴衝突熱點加強驅猴強度,建置防猴垃圾桶,加強取締違法餵食野生動物行為。

東勢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武陵地區有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雪霸國家公園、台灣櫻花鉤吻鮭野生動物保護區以及武陵農場等區域,是台灣著名的旅遊勝地。近年來因賞花、露營、登山等活動,遊客不當餵食野生動物,造成人猴衝突不斷,有民眾日前在武陵山莊遭獼猴咬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勢林管處、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農場以及台中市政府,今天在武陵地區召開跨機關會議,將共同聘請人力駐點驅離獼猴,宣導注意人猴相處距離,加強取締違法餵食野生動物行為,讓人猴間找到相處平衡點。

▼東勢林管處啟動脫序獼猴捕捉工作。(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啟動脫序獼猴捕捉工作。(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將宣導民眾在國家公園內餵食野生動物,將面臨新台幣3000元罰鍰,另也逐年規劃建置武陵地區防猴垃圾桶,防止獼猴翻取垃圾,降低人猴接觸機會。

東勢林管處呼籲民眾遊憩時,不餵食獼猴,減少食物露白機會,手持塑膠袋會讓獼猴聯想到食物的容器,民眾遇到獼猴靠近不挑釁,讓人猴維持適當相處距離,共享美好的山林風景。

(封面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國1汐止段邊坡滑落封路 搶周五下班前通行
獨/聯結車下班時間卡路中 楠梓交流道下交通大亂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