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奈格撲台?路徑似「象神」 下周一防大雨

東森新聞 2022/10/29 12: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路徑仍詭譎不定的「奈格」,有可能北轉朝台灣而來!不過氣象局認為,它進入南海後路徑不確定性仍高,周日晚上開始,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強。一旦路徑偏北,就跟2000年象神颱風相似,要留意豪大雨帶來災情。

颱風奈格增強,可能達到中颱下限,或輕颱上限,目前持續往台灣靠近。下週日通過呂宋島,就會開始北轉,週一進入南海後,晚間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目前路徑不確定性還很高。如果路徑偏西,加上東北風影響,形成共伴效應,那北部東半部依舊有降雨;假設路徑往北影響更大,不只北東 ,連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大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預報員林定宜:「進入到南海會有一段時間暫時性比較偏北,那之後的話可能會逐漸再偏西,往南海方向前進。」典型秋颱,不少人想到2000年10/26襲台的象神颱風,當時共伴效應降下豪雨,造成64人身亡,還引發新航空難 。假設奈格也同樣北轉朝台灣而來,那週日晚間到週三,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會有明顯降雨,尤其東北部地區會有大雨。

預報員林定宜:「在南海附近這一帶的區域仍然會有不確定性,所以這個範圍不確定性因素還是比較大一些。」

以各國模式預測來看,美國海軍預測會穿過台灣,美國和歐洲則預測北轉後會往西,日本、加拿大、英國,預測則是北轉後往東。擔心颱風風浪影響,綠島遊客也自行決定提早返台、台東往返離島的船班陸續暫停。蘭嶼從周五開始停駛3天,而綠島周六開始則停駛2天,周末到下周三之前都得留意颱風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