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攀天梯!「通往天堂的階梯」遭遊客破壞

東森新聞 2022/10/24 17: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景點出現亂象,台九線南迴藝術季作品「通往天堂的階梯」一直都是遊客打卡熱點,卻有人爬上去,這可能會破壞作品,而且很危險!對此文化處表示作品旁邊都有放上「請勿隨意破壞」的標示,對於這種隨意攀爬的行為,呼籲民眾拍照就好別破壞。

 

阿公阿嬤兩個人一前一後攀爬樓梯,不過,這看似立體的裝置藝術,其實只有單薄一直線,兩人攀爬過程中還不斷搖晃,一不小心就會跌下來,十分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擺好POSE拍張照,阿公一手靠在樓梯上,一手懸空想抓老伴,拍完照趕緊下來再換下一對上去拍美照留念,南迴藝術季通往天堂的階梯是由方形鐵管搭建而成,它是全台唯一面海階梯,隨天空顏色轉換,怎麼拍都好看,尤其在台九線被蔚藍海水襯托,想留下詩情畫意美照很容易,不過,民眾不能爬上去。

現在有人直擊來天梯打卡的民眾真的試圖爬上去,想要「一步登天」,會不會太危險?對此,台東文化處科長徐敘國說,「像這個天梯的作品,我們其實附近就有設置說明請勿攀爬,一方面是考量民眾安全,有的時候比如說年紀大的、年紀小的,不小心就跌倒了,其實對自己也造成身體的傷害」。他表示雖然目前沒有罰則,但是每個藝術品現場都有設立告牌,敬告民眾請勿隨意破壞,科長補充要訂定罰則其實很容易,但這些藝術作品大多位在公路和海邊沒有人力和財力管轄。

 

南迴藝術季,沿著藍色公路穿梭山海,將藝術融入當地風光成為獨特畫面。不只天梯還有20多件裝置藝術,文化處說目前這種隨意攀爬的行為,呼籲民眾拍照就好別破壞。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