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來襲「一周2階段變天」 周三氣溫驟降8度

2022/09/30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東北季風來襲「一周2階段變天」 周三氣溫驟降8度

秋老虎持續發威!今(30)日全台天氣晴到多雲,部分地區甚至出現36度的高溫。然而,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就透露,下周這天將會有東北季風報到,屆時北部地區高溫恐驟降8度。

▼今日全台天氣炎熱。(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全台天氣晴朗。(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今日到下周二台灣天氣是偏東風環境,普遍來說天氣都還算不錯,預估各地高溫約31度至35度,西半部偏內陸側單點,甚至不排除有機會達到36度,清晨、夜晚低溫則約20度至24度。至於降雨部分,東半部迎風地形偶爾會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則會有午後局部陣雨,範圍雖然較為零星,不過還是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防範午後短暫的天氣變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透露,目前西太平洋面上,有一個僅存的第18號颱風洛克,其位置目前正在日本九州東南方海面,未來將持續朝東北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最快下周二晚間或至周三天氣會有所轉變,因為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屆時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將會轉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氣溫也將迎來一波轉涼的情況了,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影響倒是不大,但是依然要留意午後山區雷陣雨的發生機會。

▼目前西太平洋面上的洛克颱風,正在日本九州東南方海面。(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西太平洋面上的洛克颱風,正在日本九州東南方海面。(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EBC東森新聞》採訪表示,現在氣象局對於東北季風的定義不同,不同於以往台北低溫要降到19度至13度才叫「東北季風」,現在的東北季風的定義回歸學理,只要是從北邊冷高壓開始南下,帶來東北風風向就叫東北季風。因此趙竑也透露,下周三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屆時北部地區最低溫會來到23度、24度左右,高溫也會驟降8度,從原先的33度至34度,降到25度至26度。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堅持23年!屏東苦行僧跪行萬里拉棺材車 為亡父盡孝
不用努力了?陪50歲阿姨慢跑 鮮肉收3.7萬零用錢嚇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