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堅持23年!屏東苦行僧跪行萬里拉棺材車 為亡父盡孝

2022/09/30 14: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堅持23年!屏東苦行僧跪行萬里拉棺材車 為亡父盡孝

儒家思想中,「百善孝為先」是非常重要的觀念,提醒子女們要孝順父母。住在屏東市區的民眾,時常會在街道上看見一名身穿袈裟的出家人,拉著一台寫著大大「孝」字的棺材車,用跪姿慢慢前進,原來這位師父為了告誡世人要孝順,同時為過世的父親盡孝,發願要跪行1萬公里,現在已經快達到目標。

▼有一名出家人以跪行方式,在屏東市區慢慢前進。(圖/東森新聞)

▼有一名出家人以跪行方式,在屏東市區慢慢前進。(圖/東森新聞)

不少屏東民眾都在街上看過一名苦行僧,拉著寫著「百善孝為先」的棺材車,車上放著一尊觀世音佛祖,不畏風雨努力前行的樣子,令人動容。這位師父是界舟法師,他為了向大家傳達孝道的重要,以及向過世的老父親盡孝,「從來沒有對父母親孝順過,來跪行、來懺悔,也是讓父母親有一個好報」,1999年時發願要跪行1萬公里,如今已經快要完成了。

YT廣告

▼界舟法師向大家傳達孝順的重要。(圖/東森新聞)

▼界舟法師向大家傳達孝順的重要。(圖/東森新聞)

根據《台視新聞》報導,界舟法師透露,自己已經跪行了整整23年,不但褲子磨破了,就連膝蓋上都長了一層厚厚的繭。界舟法師眼看目標就要達成,他表示「我大概今年跪完的話,可能就要休息了,我跪不動,那個太重啦!」不少網友對師父的行為感動,紛紛為他加油,「得需要多大的毅力才可以跪著走這麼遠的路」、「打從心中佩服,放大善願真的不容易」、「用心良苦,奉勸世人」。

▼界舟法師透露,若今年跪完1萬公里,就要回去休息了。(圖/東森新聞)

▼界舟法師透露,若今年跪完1萬公里,就要回去休息了。(圖/東森新聞)

除了界舟法師,印度也有一名男子,為了向世界傳達和平的觀念,整整45年都舉著右手。綜合外媒報導,巴拉蒂(Amar Bharati)原本在一家銀行上班,已婚的他育有3個孩子,過著簡樸的生活,直到1973年某天,他的心被靈性吸引,突然決定丟下一切,走上宗教之路,將餘生都獻給濕婆神,並開始教導人們和平,想要結束人們之間的仇恨,他曾在一次訪問中提到,「我要求不高,我們之間為什麼要打架?為什麼有這麼多仇恨和敵意?」同時表示希望所有印度人都能夠和平相處,「我希望整個世界都和平生活」。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瓶礦泉水藏「藍色超跑」 2.8萬人:等等馬上去買
16歲女騎車衝北宜 自摔遭水泥車輾過慘死
新北警打錯人沒道歉!無辜男今提告:閉眼就聽到惡魔笑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