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龜山島龜首崩塌了 賞鯨船遊客目睹全嚇壞

2022/09/29 15: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快訊/龜山島龜首崩塌了 賞鯨船遊客目睹全嚇壞

宜蘭龜山島今(29)日上午6點多,又發生龜首崩塌,而且這狀況還被行經的賞鯨船直擊,幸好沒有造成賞鯨船發生意外。

▼宜蘭龜山島今(29)日發生龜首崩塌。(圖/東森新聞)

▼宜蘭龜山島今(29)日發生龜首崩塌。(圖/東森新聞)

此外,宜蘭縣7月14日時曾發生5起地震,位置就在龜山島附近,15日早上9點多時,賞鯨船便發現龜首出現大規模塌陷,讓現場目擊的民眾不斷發出驚呼,更有賞鯨船業者在事後聲稱,龜山島海域噴出泥漿,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延伸閱讀>>獨/龜山島每年往東南方「游3.3公分」 未來恐成日本島嶼?

當時,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龜島磺煙」是「龜山八景」之一,7月15日前已有多日未噴發,導致噴發口周邊塵土堆積,15日上午磺煙再度噴出。至於賞鯨船業者所說的泥漿噴發,則應是塵土飛揚和「龜島磺煙」加乘下的自然現象,才會造成海面上看起來混濁的情況,管理處強調,若真的噴發泥漿也會有一定的危險性,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在龜山島上有架設儀器監測,無異常顯示。

▼宜蘭龜山島7月15日時也曾發生龜首崩塌。(圖/東森新聞)

▼宜蘭龜山島7月15日時也曾發生龜首崩塌。(圖/東森新聞)

宜蘭龜山島是台灣相當知名的景點之一,不過,有學者觀察研究發現,龜山島正在朝日本的方向移動,宜蘭大學地質學家江協堂教授先前接受《EBC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龜山島每年以3.3公分往東南方前進,「島走的同時,與那國島也可能會跑,所以不一定兩個會撞在一起。」目前的龜山島距離與那國島共113公里,按照目前的速度推算,至少要花342萬年才會到達與那國島。此外,江協堂也指出,因為歐亞及菲律賓板塊頻繁活動,才有了龜山島的誕生,不過也因為如此,讓龜山島每年都會緩慢移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慘!龜山島封島 烏石港餐廳業者嘆:7成退訂
8小時連5震!龜山島龜首大規模崩塌 遊客目睹驚呼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