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形象展首度登美 文總率藝陣前進華府鬥鬧熱

2022/09/29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形象展首度登美 文總率藝陣前進華府鬥鬧熱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統籌的「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將在10月12日至14日於美國華盛頓隆納·雷根大廈和國際貿易中心(Ronald Reagan Building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盛大開展,活動將結合政府單位及台美關鍵產業,展現台灣軟硬實力,提升台灣在美形象及知名度。其中台灣文化展館由文總負責籌劃設計,以「台灣陣TAIWAN FUSION」為主題,齊聚並展演出台灣民俗的傳統與新意,將為形象展帶來一場獨特文化遶境。

▼台灣陣主視覺,以多元族群、信仰、包容價值為設計概念出發。(圖/文化總會提供)

▼台灣陣主視覺。(圖/文化總會提供)

繼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印度、菲律賓、泰國等地舉辦台灣形象展後,外貿協會今年首度在全球最大市場-美國辦理「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以建立行銷台灣的平台為概念,透過智慧城市、台灣精品、文化、觀光、美食、旅遊等10大展區,以及智慧移動城市、創新醫療等論壇,整合台灣產業實力,促進並擴大台灣與海外於產業、教育、人才、文化、觀光等領域雙向的交流及對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外貿協會邀請下,本次美國台灣形象展文化展區由文總負責規劃設計,將以「台灣陣」為名,台灣人最熟悉的景象之一「廟口」為意象,齊聚台灣的傳統與新意。主視覺設計為台灣多元族群、信仰、包容價值為設計概念出發,融合新舊表演藝術形態與台灣多元文化,轉化為圖像元素與色彩,形成一場繽紛多樣的台灣文化圖樣藝術。展品則將有從台灣帶來兩尊高270公分的神將威武相迎,氣勢十足,並集結霹靂布袋戲素還真戲偶、雷昇傳藝劇團風童火將及官將首臉譜面具、白沙屯拱天宮的頭旗、台灣老師傅製作的傳統手工鼓、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樂器,以及專為「台灣陣」打造的手繪燈籠,讓美國民眾猶如親歷台灣人最熟悉的對民俗即景。

▼台灣人最熟悉的景象之一「廟口」為意象,齊聚台灣的傳統與新意。(圖/文化總會提供)

▼台灣人最熟悉的景象之一「廟口」為意象,齊聚台灣的傳統與新意。(圖/文化總會提供)

除了傳統民俗展品,展間內亦會透過影像輪播出台灣土地上匯流出的多樣文化,包含雲門舞集、HRC舞團的新生代霹靂舞、風童火將、霹靂布袋戲、唐美雲歌仔戲團表演、獲台灣首座葛萊美獎的八歌浪等,民俗祭典與台灣多元文化相互交映,觀眾的聽覺與視覺也同步遊歷於台灣文化藝陣之中。

▼展間透過影像輪播出台灣土地上匯流出的多樣文化。(圖/文化總會提供)

▼展間透過影像輪播出台灣土地上匯流出的多樣文化。(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表示,「台灣陣」將如多元文化在遶境裡鬥陣前行境,邀請觀眾走進展間,看見島嶼上因信仰自由而聚集的「陣頭」,如何凝聚成向心力與行動力兼具的「陣勢」,並在多元族群、語言、文化作伙「鬥陣」下,開啟一場出由台灣起走,面向世界的文化遶境。文總也將於開幕式當日下午,邀請到成立於1997年,曾參與日本、美國、新加坡多項藝術活動表演的雷昇傳藝劇團,以舞龍、醒獅、三太子、與大神將等文化藝陣,為形象展中帶來精彩的《臺灣好陣》。

 

(封面圖/文化總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