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洛克」24小時內恐生成 影響台灣機率曝

2022/09/28 19:21 字級:
讀稿
颱風「洛克」24小時內恐生成 影響台灣機率曝

今(28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位在呂宋島東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快的話24小時內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洛克」。

 

▼今日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示意圖/東森新聞)

▼今日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示意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今(28日)水氣依然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東半部約30、31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至於下周三(5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降,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第16號颱風「諾盧」持續往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已無影響,第17號颱風「庫拉」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兩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兩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也指出,周五、六則短暫受到一波南方水氣通過的影響,降雨型態雖然還是類似,不過像是迎風面的東南部至恆春半島的短暫陣雨相對會比這幾天再廣泛一些,午後各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而目前西太平洋面存在三個熱帶系統,兩個分別是第16號颱風諾盧及第17號颱風庫拉,對台灣一直都沒有影響。

▼明日部分地區會有零星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明日部分地區會有零星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熱帶性低氣壓TD21發展中,預計將於24小時內成颱「洛克」,不過預測路徑上相對較過去已逐漸有些明朗,由於現在日本南方海面剛好出現一個副高偏弱的區域,預估這個系統未來將會沿著這個弱點,大致會在琉球群島以東的海面往北再轉東北移動,除了距離台灣有點遠以外,未來發展強度也將有些受限,要成颱的機會也比較低,整體而言對台灣依然是沒有什麼威脅的。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下週降溫…週末迎水氣「降雨熱區出爐」 輕颱「洛克」最快24小時內生成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只有今天!麥當勞買一送一 6大品項曝光
解封要來了!醫吐第一線「群魔亂舞」 急喊快做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