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啟用 啟動環保新氣象

2022/09/27 14: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新大樓,歷經兩年時間,落成啟用,包括立委傅崐萁、行政院環保署官員和花蓮縣議員等人,共同參加新大樓的啟用,一同見證花蓮縣啟動環境保護的新氣象。

主持人:「交給委員,好彩頭;交給總隊長,好運旺旺來。」

舞獅團遞上鳳梨還有菜頭,為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新大樓設置工程獻上祝福,在經歷2年疫情的威脅,終於在今年完工,提供花蓮縣新的環境教育旗艦基地。

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處長吳昆儒:「那在這邊就是我們目前在做相關的淨零跟永續的一些成果。」

新大樓佔地約1270坪,對比之前的舊大樓空間,足足增加兩倍多,除了建置多媒體VR、AR,等教育推廣的設施,還用實際操作。像這一台智慧洗衣精補充站,就能讓大家 把節能減碳,落實在自己生活中。」

現場操作人員:「這個機台設置,民眾拿著空瓶就可以直接來操作,直接來購買,綠色按下去,就開始添加,跟加油站一樣很方便,最主要就是節能減塑。」

不只減塑,所使用的洗衣精,還符合環保標章,把淨零碳排真正落實。

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處長吳昆儒:「徐榛蔚縣長一直希望可以將花蓮的美好,讓大家去知道,花蓮非常有機會去做到全台灣第一個,淨零碳排的示範城市。」

新落成的環境教育數位中心,一樓會作為花蓮縣推動,環境教育的旗艦基地,是民眾體驗、學習環境教育的好地方,二、三及四樓是環保局的辦公場域,提供寬敞、明亮、節能減碳的綠建築空間,未來會努力在環保工作上,配合縣內的有機農業及低碳旅遊的目標,構建花蓮縣成為一個永續、幸福宜居的城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