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INE推出新功能 手機遺失「聊天紀錄有救了」

中央社 2022/09/27 10: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LINE推出新功能 手機遺失「聊天紀錄有救了」

通訊軟體LINE宣布推出「備份啟用碼」新功能,無論在手機遺失或故障、跨系統換機時,都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紀錄。

▼LINE推出新功能,備份後能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紀錄。(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LINE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明,備份啟用碼須使用LINE 12.13.0以上版本,如果沒有設定備份啟用碼,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紀錄。

YT廣告

以iOS系統為例,設定方式為至LINE設定點選「備份聊天紀錄」,再點選「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設定6位數字的備份啟用碼。設定後若不小心遺忘這組6位數字,在原本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

要注意的是,備份啟用碼如果遺失,將無法透過聯繫LINE客服協助重設。LINE解釋,這是因為對於聊天紀錄內容隱私的重視。

「備份啟用碼」兩個主要功用

1. 在手機遺失或故障時,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
2. 在跨系統換機時,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

若為同系統換機:

1. 設定「備份啟用碼」後,可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同時也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
2. 若沒有設定「備份啟用碼」,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

設定步驟

iOS 設定步驟:LINE主頁「設定」> 備份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Android設定步驟:LINE主頁「設定」> 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iOS畫面示範。(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忘記備份碼

設定「備份啟用碼」後,若不小心遺忘這組6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

需留意的是:
1. 備份啟用碼一經設定,無法取消設定。
2.「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將無法透過聯繫LINE客服協助重設。這是因為LINE對於聊天紀錄內容隱私的重視,故LINE客服無權協助重設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備份啟用碼,但新、舊手機為同系統,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

▼備份啟用碼遺忘,可重新設定。(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Line官網)

 

【往下看更多】
LINE免費貼圖來了!這10款快下載 還有隱藏版
LINE減肥大法!1招秒省6G容量 激省手機空間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