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盧變強!各國預測大翻車 鄭明典示警:雲系很危險

2022/09/25 1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諾盧變強!各國預測大翻車 鄭明典示警:雲系很危險

「諾盧」昨(24)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第16號颱風諾盧於24日入夜後對流開始爆發,現在這個雲系看起來就很「危險」,對菲律賓威脅極大,對臺灣無直接影響。天氣分析師林孝儒則指出,下周關島附近將有機會生成颱風。

▼鄭明典指出,諾盧對菲律賓威脅極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指出,諾盧對菲律賓威脅極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觀氣象看天氣」於臉書透露,諾盧颱風讓全球各大氣象機構與超級電腦全都翻車了,在颱風剛生成前,全世界都不看好它的發展,都預測其在登陸呂宋島前,頂多會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輕度颱風,沒想到,諾盧現在的強度只差2KT(風速單位)就可達到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所定義的「五級颶風」最高等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觀氣象看天氣」坦言,依據觀察氣象多年的經驗,剛形成的颱風只要所處的環境海水熱量含量高、風切低就可以持續增強,甚至突然爆發性增強,諾盧颱風就是一個很好的觀察經驗。

天氣風險公司的分析師林孝儒於臉書指出,25日上午第16號諾盧颱風位於菲律賓附近海面,會一路往西移動,預估25日晚上到26日將逐漸通過菲律賓陸地,並進入南海趨向越南,對台灣大致上是沒有直接威脅。此外,目前在關島附近也另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有機會於下周增強為颱風,不過,即使發展成功,依照目前的氣候環境來看,颱風要靠近台灣的機率相對還是較低。

▼諾盧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風影響,25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天氣職人吳聖宇於臉書透露,目前東北風造成了劇烈的異常降雨,雨量非常集中在某些區域,雨量最多的西帽山測站已突破500毫米,但是在同樣鄉鎮的「平地」卻感受不到這樣的強降雨,大多數區域累積雨量甚至不到100毫米,降雨強度相差很多。

▼東北風造成宜蘭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的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造成宜蘭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的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提醒,這種降水可能還會持續到25日白天,宜蘭南側的山區需要特別注意,其他迎風面區域雨勢小很多,但也是持續陰雨綿綿,離開迎風面區域後就沒什麼感覺,西半部仍是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型態。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塔拉斯颱風橫掃日本 靜岡破紀錄大雨釀2死
諾盧開眼變中颱!留意超大豪雨 4縣市警戒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