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塔拉斯」最新路徑圖曝 周末2地區會下雨

2022/09/23 11: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颱風「塔拉斯」最新路徑圖曝 周末2地區會下雨

今(23)日為節氣秋分,因為輻射冷卻作用的關係,北部凌晨出現了較低的溫度,最低溫發生在桃園大溪,僅有16.1度。此外,日前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存在,其中一個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輕度颱風「塔拉斯」,為今年第15號颱風。

▼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輕度颱風「塔拉斯」。(圖/中央氣象局)

▼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輕度颱風「塔拉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23日白天時,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23日晚間至25日時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地區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更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YT廣告

氣象局提醒,23日下午起至24日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會有8至9級強陣風發生,請民眾要注意。

根據氣象局資料,原本位於日本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變為輕颱「塔拉斯」。颱風23日8點的中心位置在日本南方海面,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為100公里,根據路徑潛勢預測來看,塔拉斯將往日本附近移動,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塔拉斯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塔拉斯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職人吳聖宇於臉書指出,除了塔拉斯外,另一個編號為TD19的熱帶性低氣壓則正往西移動,趨向菲律賓呂宋島,預估24日與25日時就會快速通過呂宋島,並往南海方向前進,雖然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路徑離台灣比較近,在23日就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但它的範圍很小,對台灣來說沒有太大的直接威脅。

吳聖宇提醒,未來兩天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將會增強,在24日與25日時會讓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半部出現降雨的情況,請民眾留意。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於臉書透露,TD19的環流範圍雖然不大,但是近中心對流很強,旋轉特徵明顯,已經有小颱風的雛形,是今年第19號熱帶性低氣壓。

▼鄭明典指出,TD19已具有小颱風的雛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指出,TD19已具有小颱風的雛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又1熱帶低壓生成!最新路徑圖出爐 周末迎雨彈
清晨16度!今北台灣濕涼 東北風增強時間出爐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