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又1熱帶低壓生成!最新路徑圖出爐 周末迎雨彈

2022/09/22 15: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又1熱帶低壓生成!最新路徑圖出爐 周末迎雨彈

今(22)天下午兩點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氣壓形成,日本氣象廳預計明天有機會成颱,目前研判直撲菲律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仍要再觀察,此外,今日氣象局也指出,清晨2時,於日本南方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將朝日本方向移動,預測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日本氣象廳也預測颱風未來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也預測颱風未來路徑。(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仍然吹東北風,早晚感受稍有涼意,白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花、東及恆春半島雲量較多一些,偶爾還有零星降雨;各地低溫普遍為22至24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為30度左右,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2、33度,感受溫暖舒適,不過太陽直射下仍偏熱,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建議還是要做好防曬,因早晚涼、白天溫暖,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午後方面,降雨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較有機會,降雨較局部,但雨勢仍較大,尤其高、屏的朋友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另外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有再增強趨勢,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中週五晚起至週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一為水氣減少的過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日降雨集中在南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降雨集中在南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說明,下周二、下周三環境轉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日各地仍偏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仍偏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許仁杰爆婚變 首度認了已分居:曾讓妻感到恐懼
颱風「塔拉斯」最快今生成 周末變天降雨熱區出爐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