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晨16度!今北台灣濕涼 東北風增強時間出爐

2022/09/21 07: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清晨16度!今北台灣濕涼 東北風增強時間出爐

轉涼了,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1)日全台最低溫在新竹縣峨眉鄉,僅測得16度,不過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另外,東北部迎風面水氣增,出門建議帶把傘備用。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未來是否會影響台灣天氣,專家也給出看法。

▼今天清晨最低溫僅16度。(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早晚低溫約21、22度,白天高溫28、29度,屬於舒適到偏涼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31至33度,低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

YT廣告

氣象局指出,今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清晨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另外,嘉義至桃園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今天雨量增多,明日才會轉乾。(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周四(22)日東北風較為減弱,水氣減少,迎風面地區的天氣才會好轉,恢復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並且可望維持到周五(23)日的白天,周五晚間到周末期間(24-25日)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增強,水氣再度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週末期間可能又會是溼答答的天氣型態了;而中南部則是要留意山區午後雷陣雨,屆時前往山區的朋友需留意天氣變化。

吳聖宇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許多熱帶雲簇正在活動消長,未來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發展,但是會不會接近或影響台灣天氣仍有很大變數,有待後續觀察,在有比較明確的預報資訊之前都不必太過擔心。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機會形成新的熱帶擾動。(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若發生「直下型地震」 專家:雙北恐倒萬棟房
是你嗎?5、6月花15元就中千萬大獎 還有5人沒領
震不停!鄭明典曝震央位置變化 驚見「五芒星」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秋涼 下雨 東北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