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車過坑洞!觸發哀鳳14車禍偵測 秒撥112他傻眼

2022/09/20 22: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騎車過坑洞!觸發哀鳳14車禍偵測 秒撥112他傻眼

蘋果於本月16日推出iPhone 14全系列手機,上市後馬上引發搶購風潮,各個論壇都有不少網民在討論,其中一項值得一提的「車禍偵測」功能,先前百萬YouTuber「Joeman」花費許多成本卻以失敗收場,沒想到卻被一名男網友意外觸發,該篇貼文也釣出Joeman留言。

▼蘋果iPhone 14全系列手機於本月16上市。(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iPhone 14全系列手機於本月16上市。(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該名男網友在「Dcard」以「i 14的車禍偵測被我觸發了」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騎車時速大約70左右,結果途中騎到一個坑洞裡,當下感受到強烈的撞擊,沒想到此時就觸發了iPhone 14新的偵測車禍功能,當下手機馬上自動聯繫緊急連絡人,大約過了10秒,原PO的媽媽就打電話過來,詢問他是否出車禍了?讓他直呼「是不是代表,其實感測器太敏感了?」

YT廣告

▼原PO騎到坑洞裡,觸發車禍偵測功能。(圖/翻攝自「Dcard」

▼原PO騎到坑洞裡,觸發車禍偵測功能。(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在貼文中附上「偵測到車禍」的截圖畫面,只見圖片中,手機上顯示偵測到車禍,且還有撥打「112」的功能,不過原PO都還沒來得及聽清楚,就把電話掛了,因此想詢問網友,有沒有人知道這項功能是什麼?

此外,知名YouTuber「Joeman」也曾在影片中測試此功能,他特地組裝一台穿梭機,來模擬真實車禍場景,並將iPhone 14固定至穿梭機上方,以時速80公里,多次撞擊測試下,仍沒有辦法成功召喚出車禍偵測功能,最終以失敗收場。

而該名貼文曝光後,就釣出Joeman的回應「蘋果認證的車禍級路面」,讓其他人笑翻,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Joman(Joeman)拍片撞來撞去觸發不了的,一個坑洞就觸發」、「看來之後這個功能,會因應台灣路況再更新」、「看Joeman測那麼久都沒有,結果竟然被你觸發」、「騎70騎到坑洞對我來說滿恐怖的」、「Joeman感覺花很多時間、成本測試都失敗,結果你不小心就觸發了」。

▼Joeman現身留言區。(圖/翻攝自「Dcard」

▼Joeman現身留言區。(圖/翻攝自「Dcard」)

據了解,iPhone自動撥出的112,其實是國際電信聯合會建議的「緊急救難電話」,功能類似110、119,只要手機尚有電力並在「任何一家當地電信商訊號涵蓋範圍內」,無論手機有沒有安裝SIM卡,均可撥至當地急難救助單位或提供相關指引;在臺灣,手機直撥「112」會聽到以下語音:「這是緊急救援電話,報警請按0,救援請按9。」並附有英文說明;此時,用戶按0會轉接至110、按9則會轉接至119。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預售iPhone 14 電商「捲款跑路」喊:別太相信人
iPhone14首摔「螢幕爆裂」超心痛 維修價格曝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