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震超晃!高雄酒店24樓泳池變海嘯 正妹目睹尖叫

2022/09/18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地震超晃!高雄酒店24樓泳池變海嘯 正妹目睹尖叫

台東關山鎮昨(17)日晚上9點41分左右時發生規模6.4強震,各地陸續有災情傳出。而位於高雄的承億酒店,也被捕捉到「24樓透明無邊際泳池」的池水不斷劇烈搖晃,幅度之大使民眾不斷大聲尖叫,十分可怕。

▼泳池的水不斷劇烈搖晃。(圖/東森新聞)

▼泳池的水不斷劇烈搖晃。(圖/東森新聞)

高雄承億酒店於9月1日才剛對外試營運,不少民眾將其視為打卡與觀景的好地點,沒想到,試營運不到一個月便碰到了強震,在場的許多民眾更在察覺搖晃時,不停尖叫大喊「好可怕」。地震當下,同樣位於承億酒店26樓的餐廳,許多客人更嚇到躲在桌子底下,試圖減少自己受傷的機率。

▼民眾連忙躲到桌子底下。(圖/東森新聞)

▼民眾連忙躲到桌子底下。(圖/東森新聞)

YT廣告

地震的時候,DJ圓圓正好在承億酒店24樓,面對泳池猛烈搖晃,地震十分有感的狀況,她立即拍下現場畫面並貼到限時動態,同時坦言「真的嚇死」。事後,圓圓也發文表示,當時正在主持,遇到地震後,立即決定先暫停活動,選擇「開始尖叫!」

延伸閱讀>>女星24樓主持遇大地震 「泳池變海浪」驚悚27秒片曝

▼DJ圓圓地震時正好在24樓。(圖/翻攝自圓圓陳臉書)

▼DJ圓圓地震時正好在24樓。(圖/翻攝自圓圓陳臉書)

針對此次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17日晚上9點41分發生的芮氏規模6.4的地震,是今年第二大的地震,今年最大的地震於3月23日發生,芮氏規模6.7,當時是在花東外海。陳國昌提醒民眾,2天內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地震,同時,因為主震的規模很大,所以餘震很多是正常的。

地震保命3步驟

內政部消防署則呼籲,地震時要注意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並立即執行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趕快躲在桌下或是牆角,民眾躲在桌子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可以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避免受傷,如果是躲在牆角或柱子旁邊等地方避難時,要小心家具、電器、燈具、書櫃或貨架等物品碰撞或掉落。

▼內政部消防署分享抗震保命3步驟。(圖/內政部消防署)

▼內政部消防署分享抗震保命3步驟。(圖/內政部消防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也於臉書指出,如果民眾在夜間睡覺時剛好碰到地震,請待在床上,用枕頭、棉被等保護頭、脖子和身體,直到地震結束,此外民眾平時也應做好防震措施,並謹記6大注意事項。

防震6大注意事項

1.床的附近不要放會倒下的家具。
2.睡覺前拉上窗簾,避免玻璃破掉導致受傷。
3.床的附近放置拖鞋,穿鞋走路才不會受傷。
4.拐杖、助聽器、眼鏡、手電筒等,放置在伸手即可拿取及熟悉的位置。
5.家中有行動不方便的人,房間家具少放,位置靠近大門。
6.小孩房間平時要把玩具收好,書桌下不要放東西,災害時可以躲在裡面。

地震雖然無法提前預測,但如果民眾平時就做好防震準備,就能在地震來臨時將自身的損失降至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玉里民宅倒塌壓垮超商 4人均獲救
台東強震!關山碾米廠倒塌 粗估損失上千萬
女星24樓主持遇大地震 「泳池變海浪」驚悚27秒片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