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堆人愛傳!訊息加1符號超反感 網:看了會一把火

2022/09/16 0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一堆人愛傳!訊息加1符號超反感 網:看了會一把火

你傳訊息會習慣搭配表情符號嗎?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現代人習慣用社群軟體和朋友聯絡,在傳訊息時也會適時放上表情符號,希望能讓語句讀起來更生動活潑。然而,近日有網友指出「有一個表情符號」只要出現,儘管知道對方沒有其他意思,但是仍然會讓很看了很不開心,意外引發熱議。

▼部分人傳訊息都會習慣搭配表情符號,希望能讓語句變活潑。(示意圖/pexels)

▼部分人傳訊息都會習慣搭配表情符號,希望能讓語句變活潑。(示意圖/pexels)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論壇PTT以「看到什麼表情符號會一秒爆炸?」標題發文,指出他只要看到有人傳訊息打「= =」就會很不開心,而且有些人不論是約吃飯、看電影等,任何情況下都會打出「= =」這個符號,儘管知道對方沒有任何惡意,「但看到就會讓人很不開心,你們身邊也有這種= =朋友嗎?」

YT廣告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也在貼文底下留言「這個不是表示無言的時候用的嗎?」、「= =看了真的會一把火」、「= =這樣用真的蠻討厭的 @@比較百搭」、「真的一把火」、「這個= =被討厭的話題至少講了有十五年了」、「脾氣牙起來 = =」、「= =真的不行」。除了「= =」外,也有部分網友分享自己看了會不開心的表情符號,「XD,我看到XD會瞬間一肚子氣」、「雖然不是符號,可是ㄏ看了也超不爽」、「嘲諷的話後面加上『^^』,好懷念原本的意思」、『呵呵』會讓我一秒不開心」、「比起= =我更討厭@@」。

▲▼很多網友都認同「= =」這個表情符號,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圖/翻攝自PTT)

▲▼很多網友都認同「= =」這個表情符號,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圖/翻攝自PTT

▲▼很多網友都認同「= =」這個表情符號,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圖/翻攝自PTT)
除此之外,日前世界表情符號日 (World Emoji Day ) 時候,臉書也特別整理了台灣各年齡層使用者愛用的表情符號排名,其中18至24歲的Z世代分別是愛心、笑倒在地、火焰,25至44歲的Y世代是笑倒在地、愛心、笑哭,45歲以上的X世代則是蛋糕、愛心、按讚,從統計結果來看,愛心代表溫暖、正面的能量,不受使用者年齡的限制,成為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

延伸閱讀>>2022年最受期待新Emoji出爐 「這款」逾四成支持奪冠

▼愛心不分使用者年齡都愛用,是不敗的表情符號。(圖/翻攝自Meta臉書

▼愛心不分使用者年齡都愛用,是不敗的表情符號。(圖/翻攝自Meta臉書)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2022年最受期待新Emoji出爐 「這款」逾四成支持奪冠
LINE免費貼圖來了!這10款快下載 還有隱藏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表情符號 訊息 PTT 心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