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豹溪烤肉突遇急流 帳篷遭沖走畫面超驚悚

2022/09/12 06: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大豹溪烤肉突遇急流 帳篷遭沖走畫面超驚悚

梅花颱風逼近,有民眾昨(11)日上午到新北市三峽大豹溪烤肉,結果山區下雨,溪水突然暴漲,短短幾秒,淹到岸邊,有民眾用手機拍下,一頂大帳篷拉不住,當場被沖走,還有民眾想冒險搶救自己物品,被駐點的救難團體勸阻,也幸好這起事故,因為大家躲得快,沒有人落水。

▼颱風逼近,有民眾在溪邊烤肉,突遇到溪水暴漲。(圖/東森新聞)

湍急溪水,從上游夾雜黃色泥塊,蔓延到岸邊,烤肉民眾嚇得丟下所有隨身物品 。藍色大帳篷遭溪水沖走,岸上烤肉架、桌椅,通通已經泡在水裡,而且溪水不斷上漲,就怕下一秒把人沖走,民間救難人員搶著收拾,卻還有民眾冒雨想收拾自己物品。錄影民眾在一旁喊:「你要不要上去了,這樣危險、危險,人命比較要緊,快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發地點,是在三峽大豹溪蟾蜍谷,中秋假日民眾來這裡烤肉,本以為上午天氣還不錯,但颱風逼近,而且山區一旦下雨,只需短短數秒時間,溪水就會爆漲。駐點民間救難單位不停把民眾趕上岸,11日大豹溪一帶,累積雨量大約89毫米,儘管水勢湍急,幸好大家躲得快,才沒發生意外。

▼溪水短時間暴漲,許多烤肉用品來不及收被沖走。(圖/東森新聞)

不過大豹溪落水案件層出不窮,2020年6月兩名男童落水,地點也在蟾蜍谷,幸好都被救起,同年七月山區突然大雨,23人一度受困,動員救難隊員搶救。

大豹溪位於三峽河上游,全長22公里,周邊有許多觀光景點,但因為漩渦暗流多,是台灣最危險的水域之一,每年夏季都會傳出 落水案,溺水率曾高居全台之冠,近年來民間救難隊大量進駐,已減少意外發生,但颱風逼近,民眾還是不要往山裡跑,以免發生意外。

▼大豹溪暗流多,過去溺水案例層出不窮。(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梅花來勢洶洶!3地區防紫爆豪雨 一圖看懂未來走勢
梅花颱風挾雨來襲 桃市府宣布復興3里停課不停班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