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花來勢洶洶!3地區防紫爆豪雨 一圖看懂未來走勢

2022/09/11 2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梅花來勢洶洶!3地區防紫爆豪雨 一圖看懂未來走勢

明(12)日就是開工日,不過隨著颱風「梅花」逐步靠近,全台各地也開始出現雨勢,更讓不少民眾擔心,會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影響到上班上課,對此氣象局也做出回應。

▼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在今日晚間840分,發布梅花颱風警報記者會。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梅花颱風在晚間8點的位置,已經來到台北東南東方342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以比較緩慢的速度,從東方海面北上,其中明後兩天影響最為劇烈,風浪會比今天更強,預估在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東半部沿海、恆春半島沿海、馬祖都會有長浪的情形,預估長浪會持續到周三。

YT廣告

另外,受到梅花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從今天早上就開始降雨,到了下午過後雨區開始往南部擴張,花蓮、南投也開始降雨。伍婉華指出,今日降雨排行前兩名的地區,分別是新北烏來跟桃園復興,累積降雨量為306毫米、209毫米,兩地都達到豪雨等級,其他包含新竹、宜蘭、台中也有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延伸閱讀>>梅花颱風還會增強!明後天影響最劇 放颱風假機率曝光

▼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提醒,由於梅花颱風的移動速度慢,未來在靠近的過程中,外圍環流還是會持續帶來降雨。明天北部、東北部依舊是整天都會降雨,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和豪雨,其他各地也是整天斷斷續續的降雨,周二天氣也大致相同,要等到周三颱風如果有順利向北移動,降雨才會逐漸減緩。


延伸閱讀>>梅花雨彈狂炸!新北烏來驚見黃泥瀑布 水淹半個輪胎高

▼颱風外圍環流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外圍環流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預報員陳伊秀指出,未來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最主要跟梅花颱風的強度、暴風半徑有關,目前梅花颱風的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3 公尺(約每小時 155 公里),暴風半徑維持150公里,與稍早的預報沒有太大改變,今晚至明早會是決定是否發陸警的關鍵時間點,不過陳伊秀坦言,除非梅花持續往台灣靠近,才可能發布陸警,不然如果依照現在的預報,發布陸警的機率的確不高。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被颱風嚇到提早北返!收假車潮驚人 國道成大型停車場
颱風靠近 北市萬華與大同區部分紅黃線可停車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