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2號颱風「梅花」生成 連假變天時間曝光

2022/09/08 0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第12號颱風「梅花」生成 連假變天時間曝光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在今(8)日早上八點已經生成,因為海溫條件好、風切小,目前強度還在增強中,有機會達中度颱風等級,會不會影響我們台灣都還要再觀察。至於中秋連假天氣為何,氣象專家也給出答案。

▼梅花颱風今日上午已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梅花颱風今日上午已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風仍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清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上,低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4度、25度,中南部約26度、27度,白天高溫各地回升1度到2度,普遍來到31度至33度,感受較為溫暖舒適,此外,在臺東縣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YT廣告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周五(9日)當天東北風略減弱,且在上游處的日本南方到琉球海域有與偏東風交會的狀況,因此在周五晚間這些較潮濕的東北風會來到台灣的迎風面,雲量開始增多。周末的部分,受到未來可能生成的梅花颱風其外圍水氣影響,迎風面的天氣將會逐漸轉差,雲量越來越多、降雨越來越頻繁 ,預計周六晚間,北海岸到東北部地區天候狀況可能較差,多雲時陰偶有短暫雨,恰逢中秋賞月的時間,需要碰碰運氣。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其餘花東、北部地區雲量也稍多,但還是有機會看到月亮;西半部及外島地區天氣晴時多雲,較不需擔心賞月被天候干擾;南部山區入夜時可能還是有較多的雲存在,月亮初升起時有受到部分遮蔽的機率,但月亮升起後大致不受影響。

▼周末台灣的迎風面地區,天氣狀況可能會較差。(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周末台灣的迎風面地區,天氣狀況可能會較差。(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海濤法師10億資產全不要了 與弟子鬧翻淨身出戶
iPhone 14這天開賣 頂規版本要價5.2萬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