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花」最快明生成!中秋恐有颱風 最新動向出爐

2022/09/07 1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梅花」最快明生成!中秋恐有颱風 最新動向出爐

今(7)日是節氣中的「白露」,象徵天氣漸漸轉涼,清晨時樹葉與花瓣上會有很多露珠。今天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接下來就是中秋節連假,許多民眾都相當關心天氣是否適合出遊?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則透露,今年第12號颱風有機會於周四、周五生成。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白露,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圖/東森新聞)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白露,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午後的降雨最為明顯,中南部地區、花蓮、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溫度方面,微弱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早晚稍涼,低溫23、24度,其他地方約25、26度,白天各地高溫在30至33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目前在東北部海域有個小型的局部低壓環流,將順著東北風增強接近東半部,可能為北部迎風面、東半部帶來較明顯雨勢;明天北方則會有些乾空氣移入,迎風面的降雨明顯減少,中北部回到晴時多雲的天氣。

另外,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的中秋節連假,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卻表示,中秋節可能會有颱風。彭啟明在臉書提到,9月為颱風發展旺季,若有颱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至少可以確認中秋連假3天的天氣尚稱穩定」,彭啟明認為,颱風目前還沒有接近,路徑估計是往東海方向前進。

▼熱帶系統模擬路徑。(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熱帶系統模擬路徑。(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熱帶系統模擬路徑。(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對於中秋節可能會有颱風一事,柯聿寧表示,關島西北西方約1100公里的海面上有個熱帶擾動正在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與美國海軍,都已將其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2天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柯聿寧透露,周六前的模式預報路徑,大致偏向琉球東南方,會間接使周六到周日台灣附近的風向,轉為東北到偏北風的環境,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雲量會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不過後續熱帶擾動的動態,各個模式之間還有較大分歧,「這幾天還有變數」。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土地公中秋節生日!命理師曝超強吸金法 5瓶水就賺翻
今白露遇六星逆行!4生肖財運超強 事業飛黃騰達
連千毅才被逮!娜美妻首發聲「說個笑話」 爆驚人內幕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