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軒嵐諾暴風圈持續擴大 3縣市入夜雨狂轟

2022/09/03 19: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注意!軒嵐諾暴風圈持續擴大 3縣市入夜雨狂轟

軒嵐諾颱風來襲!目前其位置正在台灣東南東方,逐漸朝北移動,預期今(3)日晚上軒嵐諾的暴風圈就會接近台灣北部的陸地,氣象局也對3縣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軒嵐諾颱風的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軒嵐諾颱風的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11號颱風中心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轉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半部及北部近海,對宜蘭、新北及基隆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暴風圈未來仍有擴大之趨勢。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也指出,軒嵐諾的暴風圈預期會在今晚接觸東北部的陸地,氣象局也持續對宜蘭、新北及基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而同時台灣東南部和北部的海域也在海上警戒的範圍內。

延伸閱讀>>軒嵐諾這時候威力最強 柯文哲:明天別想放假!

▼氣象局對宜蘭、新北和基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對宜蘭、新北和基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西半部、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馬祖、蘭嶼、綠島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金門及西半部內陸地區亦有較強陣風;蘭嶼將有10至12級強陣風,新北市東北角及北海岸地區最大陣風可達10至11級,且從今晚起台北盆地也會有較強陣風;今、明(3日、4日)兩天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金門地區也會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延伸閱讀>>軒嵐諾颱風「暴風圈晚上觸陸」公路總局宣布封3路段

▼軒嵐諾颱風的暴風圈侵襲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軒嵐諾颱風的暴風圈侵襲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日白天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最明顯,北部、東北部降雨持續且全面,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的降雨雖然較為短暫,不過在中南部山區仍須留意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只有花東降雨相對較為局部,明晚颱風逐漸遠離,北部地區慢慢轉為不定時短暫陣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但較為局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的天氣。提醒民眾這段時間外出要記得帶傘。

影片解說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軒嵐諾颱風「暴風圈晚上觸陸」公路總局宣布封3路段
軒嵐諾為基隆帶來充沛雨量 水公司:旱象已解除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