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軒嵐諾來了!1區近停班課標準 專家:隨便都6級陣風

2022/09/01 2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軒嵐諾來了!1區近停班課標準 專家:隨便都6級陣風

今年最強颱風「軒嵐諾」來勢洶洶,今(1)日颱風正式併吞熱帶低壓(TD-14),儘管還沒登陸,台灣不少地區已可感受到強勁的風勢;對此,氣象粉專就指出,目前西半部空曠區的強陣風,基本上是6級跳,甚至已出現10級陣風,已近到停班課標準。

▼受到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出現6級以上強陣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稍早發文「起風囉!咻咻叫~」,指出受到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部平原空曠地區開始有一陣一陣的強北風,「隨便吹都有6級以上」,提醒大家小心懸掛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實測各地陣風,從第一名開始分別是雲林麥寮10級、宜蘭蘇澳9級、基隆8級、台東蘭嶼8級、桃園新屋8級、台南7級、台南永康7級、台中7級、嘉義7級;其中雲林麥寮陣風達10級,已近停班課標準。

▼西半部多個地區出現6級以上強陣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指出,依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四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就可以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不過實際是否真的會放假,還是要看地方政府的考量。

▼雲林麥寮出現10級強陣風,已近停班課標準。(圖/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氣象局指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西半部、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蘭嶼、綠島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金門及西半部平地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軒嵐諾颱風目前仍為強烈颱風,導引氣流微弱,明日將滯留打轉,3日颱風由臺灣東方北上、4日逐漸遠離,暴風圈將涵蓋部分北部、東半部海面;惟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密切注意中。另外,氣象局透露,依目前資料觀測,最快明早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在後天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颱風預計3日會從台灣東方北上,4日逐漸遠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明後天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臺灣陰雨,防局部大雨、豪雨,尤其北部山區有大豪雨;西半部及宜花沿海、澎湖、馬祖及綠島蘭嶼有9-10級強風,西半部平原、金門亦應防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間歇陣雨,3日中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軒嵐諾挾強風!吹垮台中13樓鷹架 2工人遭砸傷
颱風假有望?這3地區風力恐達10級 氣象局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