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變天!雨彈明起開炸 氣象專家揭降雨熱區

2022/08/27 2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今晚變天!雨彈明起開炸 氣象專家揭降雨熱區

大家注意又要變天了!由於北方有一股微弱的北風南下,因此從今(27)日晚間開始,整體天氣會較為不穩定。天氣職人吳聖宇也揭露了相關降雨熱區。

▼今晚整體天氣較為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整體天氣較為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晚起至明日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溫度仍高,但極端高溫發生機會降低,各地最高溫約32度到34度,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外出仍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降雨部分,受到微弱北風影響,水氣增多,明日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指出,今日晚間到明日天氣會有些變化,因為北方有一股微弱的北風南下至台灣附近,但因為強度有限,也沒有明顯的冷空氣,所以會造成台灣附近呈現南北風交會的情況,整體天氣趨於不穩定,北部、東北部、東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到了中午過後也會有熱對流雷雨,而且熱對流發展可能較為旺盛,有局部較大雨勢或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

▲▼中南部明日午後要注意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明日午後要注意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明日午後要注意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表示,下周台灣以東逐漸有大範圍的低壓帶建立,台灣位於低壓帶邊緣,大氣狀態會較不穩定,下周一到周三午後雷雨發展旺盛,可能容易會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出現。另外,吳聖宇指出台灣以東至琉球以南海域,將有熱帶擾動在低壓帶中發展的機會,因此下周五開始天氣變數較大,熱帶擾動的發展程度以及移動方向是天氣好壞的最大關鍵,未來須密切觀察留意。

(封面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郭董出手了!捐1千萬給殉職警家屬 點名兩人出來面對
蝦皮店到店9月又要漲運費 用戶哀號:割韭菜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